教育處業務簡報 賴峰偉盼推動閱讀深耕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9日上午聽取教育處業務報告,賴峰偉表示,教育是立縣根本,他期勉教育處領導學校培養學生具知識嚮往、悲天憫人、閱讀、人際互動、追求卓越、適應未來的能力。

 

賴峰偉表示,教育處職掌澎湖各項教育事務,團隊必須合作,上下一心,凝聚教育共識,落實在地國際化、閱讀深耕化、心靈提升化、運動樂活化及環保生活化等教育願景。

 

賴峰偉表示,閱讀力代表國力、縣力,現代年輕人沉溺於手機娛樂世界,導致視力衰退,而忽略閱讀是知識追求的根本,他希望教育處持續推動閱讀深耕化,培養學生閱讀習慣,促進思維能力,提升各領域學習成就。

 

賴峰偉指出,「百善孝為先」,現代社會弒親逆倫案件層出不窮,缺少對人倫價值的重視及孝親的實踐,學校應教導孝順、行善、有禮貌的學生,灌輸公民與道德正確觀念,增加人際互動能力,人人懂得孝順、行善,社會自然和諧安康。

 

賴峰偉說,「一分耕耘,收穫自在其中」,教育是引人向善,要多做多說,他希望教育處成立臉書粉絲團,讓民眾清楚瞭解目前教育發展及走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