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領軍的大陸參訪團昨日拜會河南省政府台辦,由於兩年前澎湖曾有直飛河南省會鄭州市經驗,河南省政府表達高度善意,除了由省台辦主任王海鷹等人接待,也表達促成兩地重啟直飛意願,更希望鄭州市能與澎湖締結友好城市。

陳光復拜會河南省政府一行,由河南省台辦主任王海鷹、經濟處處長齊中明、交流處處長孫林接待,對來自澎湖的參訪團風塵僕僕、不遠千里而來,表達歡迎之意,對澎湖方面提出的期待,表現高度配合之意。

  陳光復表示,河南是中國傳統地域的核心區,是客家人丶廣東潮州人、福建福州和閩南漳、泉兩地人民的祖籍地,省會鄭州是更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人口達9百多萬人,河南與澎湖看似遠在千里外,其實飛機航程兩個多小時可抵達,兩年前,澎湖就曾有包機直飛鄭州經驗,這一次他親自拜會,表達希望兩地重啟直航意願,期待透過更多的直飛,澎湖人可以方便到河南省旅遊,河南人也可以親自體驗澎湖的國際級海灣景色。

  王海鷹則說,前日陳光復一行拜會中國國家旅遊局,得到旅遊局全力支持澎湖直航的承諾,他接獲消息,當然是全力配合,更何況澎湖與鄭州市早有直飛經驗,重啟直飛順理成章,陸客配額方面,省台辦這邊會進行協調,只要走完手續,就可以讓兩地人民互相往來,讓河南人可以親眼看看外婆的澎湖灣,也歡迎澎湖民眾來河南參觀有名的嵩山少林寺。

  除了促成重啟直航,王海鷹也說,鄭州市目前與12個國家城市締結友好城市,既然過去鄭州曾與澎湖直飛,早有往來紀錄,北京高層也表達支持澎湖旅遊之意,河南省政府也不落人後,他期待能促成鄭州與澎湖締結為友好城市,未來能透過更多的交流,促成兩地人民往來與友誼。

  陳光復強調,基於觀光市場的推廣以及澎湖人的熱情友善,對外也積極伸出友誼的手,鄭州與澎湖成為友好城市可以樂見,詳細作法就由雙方指定窗口溝通,而他更希望,成為友好城市之後,能實質帶來效果,雙方友誼可以先從直飛開始,最終讓澎湖成為河南民眾旅遊首選。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