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公事所長郭瑞坤拜會賴峰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長郭瑞坤15日上午拜會澎湖縣長賴峰偉,賴峰偉感謝中山大學20年來為澎湖培育優秀人才,他並鼓勵同仁進修,發揮所學,為鄉親謀福祉。

 

賴峰偉表示,他任內推動創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學分班及碩士在職澎湖班,當年看見許多主管遠赴台灣攻讀碩士學位,機票費用比學費還貴,因此爭取在澎湖設立碩士班,當年縣府提供第一賓館作為教室,包括副縣長鄭長芳等一級主管都是第一屆學生。

 

賴峰偉指出,他感謝前教育部次長吳鐵雄、中山大學校長劉維琪、張宗仁校長等人大力支持,先後順利成立學分班、碩士專班,每年招收10位在地學生,提供離島居民進修管道,並提升澎湖公務人力素質。

 

賴峰偉表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在澎湖開設專班,20年來為澎湖孕育許多人才,學員包括軍、公、教及民間各層面,他鼓勵同仁進修學習,汲取新知,為工作注入創新思維。

 

郭瑞坤表示,今年是中山大學開設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澎湖班20週年,預計舉辦20週年學術論壇,邀集學者、專家發表學術研究成果,他期盼對澎湖縣政發展有所助益,中山大學將秉持大學社會責任與企業結合,協助地方發展。

 

澎湖縣政府自88年起邀請國立中山大學開設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學分班,迄今學分班共有261人結業。另自92學年起,開設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澎湖班),每年招收學生10名,方便居民進修,已有106人取得學位,該所為澎湖公共政策人才的重要搖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