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醫事檢驗師公會舉辦「醫檢之愛一起捐血」活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醫事檢驗師公會將於1月13日(星期日)舉辦108「醫檢之愛,一起捐血」活動,歡迎大家發揮大愛,大手牽小手一起踴躍響應「捐熱血一袋、救活人一命」,做一個快樂的捐血人。

 

澎湖縣醫事檢驗師公會理事長范光亮說醫檢師各大醫療院所中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除了平常臨床檢驗檢查工作外,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血液捐輸過程中,也需要仰賴醫檢師的專業背景,為民眾輸血安全把關,尤其澎湖地處偏遠離島,醫檢師們的專業領域更加凸顯重要。有鑑於每年農曆春節前,寒流一波一波來,民眾捐血意願降低,使得捐血中心缺血情況特別嚴重,縣內分佈幅員廣闊,緊急用血更加吃緊,為配合1月14日醫檢師節系列活動,澎湖縣醫事檢驗師公會將於1月13日(星期日)早上8:30至下午5:00於「馬公捐血站」舉辦108年「醫檢之愛,一起捐血」活動,全程參與完成捐血活動的夥伴們,將獲贈澎湖縣醫事檢驗師公會提供的精美禮品(250c.c.一份,500c.c.兩份),兼具實用及紀念價值,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馬公捐血站站許文坤說,高、屏、澎及台東地區每天約需要使用1000多袋的血液,截至目前為止全台血庫都缺血,統計到昨天為止,全台血庫平均庫存量約僅剩4.5天,低於血液安全庫存量7到10天,其中又以台北血庫僅剩2.5天最低,中部血庫剩5天,南部血庫剩3天,也低於血液安全庫存量,呼籲民眾挽袖捐血,一同度過缺血寒冬。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