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率隊拜會大陸有關單位,昨與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會面商談澎湖旅遊發展,由於是去年九合一選後頭一位前進大陸的縣市長,李金早當面做出善意回應,允諾將針對澎湖給予大量配額,能為澎湖帶進數十萬陸客。

由陳光復帶隊的縣府參訪團,在首日於山東濰坊市參加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及縣政顧問劉國松的書畫展後,隨即拜會山東省台辦主任張雪燕,表達希望魯台論壇能移師澎湖之意。

陳光復表示,台灣與山東的交流越來越密切,定期舉辦的魯台論壇有超過20年歷史,匯集兩地經貿人才的魯台論壇若能移師澎湖,在海天一色的環境中分享發展經驗,感受兩地文化的異同,相信有助於兩地的交流,也能透過來澎的上千人,對外宣傳澎湖之美。

張雪燕肯定陳光復的觀點,當場表示願意積極協助,強調魯台論壇有其歷史與重要性,過去曾在台舉辦魯台經貿文化交流週,對增進兩地彼此瞭解,收到很好的效果,他會研究論壇在澎湖舉辦的可行性,也期待有朝一日能來澎湖舉辦魯澎經貿文化交流週。

在拜會山東省台辦之後,參訪團昨日轉往北京市拜會中國國家旅遊局,由局長李金早、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秘書長劉克智接待,雙方就如何跨大兩地旅遊市場進行意見交換。

陳光復表示,大陸各地與台灣的直航班機、航點也越來越多,但陸客來訪主要選擇還是台灣,澎湖位處兩岸中線,有交通上的便利性,更有國際認證的海灣景色,外婆的澎湖灣傳唱整個華人世界,做為澎湖縣長,他希望能對外推廣澎湖,讓更多人知道,台灣好玩,澎湖更棒,來台灣旅遊錯過澎湖,就是錯過台灣的精華。

由於直航頻繁,澎湖除了直飛青島、南京,陸續有多個城市也將啟動包機直航,這將牽涉到兩岸包機額度的開放與班機調度,而台灣航空公司受限於運能規模,未必能全面滿足,他希望透過中國旅遊局的協助,協調中國民航總局等有關單位,在兩岸航權會議中能支持包機額度開放,若台灣航空公司運能不足,則由陸籍航空公司輸運,讓有意願來澎湖一遊的陸客都能滿足。

李金早表示,陳光復是台灣去年九合一選舉後,頭一位拜會中國旅遊局的縣市長,陸方表達高度重視之意,也充分感受到澎湖發展觀光的積極度,既然縣長親自領軍前來,他也不失禮,和民航總局等單位有關的建議,他會轉請有關單位促成,例如陸籍飛機直飛澎湖、包機額度的增加等等,希望滿足澎湖的需求。

站在中國最高旅遊主管機關立場,他願意大力協助澎湖觀光事業,允諾給予澎湖更多的陸客配額,他強調從今年開始,將主動協商預定或確定的直飛省分,透過陸續啟動的包機對飛、人次的配額開放,將可以為澎湖帶進數十萬陸客。此外,為了傳達善意與重視,他更將規劃親自組團帶隊來澎湖參訪考察,期待透過更多的接觸與瞭解,增進兩地民眾交流與視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