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開拓館自11623日實施展示更新工程

期間暫停開放參觀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開拓館為籌備展示更新,提升整體參觀品質,將於本(108)116起至23止閉館,暫停開放參觀。

 

澎湖開拓館當期特展「有什麼好神器-馬公市百年歷史廟宇文物精選展」,展期至本(108)113止。本展匯集了馬公市八間名廟(一新社、南甲海靈殿、西衛宸威殿、興仁懋靈殿、井垵北極殿、水仙宮、案山北極殿、火燒坪靈光殿)及玉鑛雕刻號等珍貴文物。藉由宗教文物的歷史角度及分類,來剖析澎湖的聚落發展、工藝史,乃至開拓史。

 

展示的珍貴文物,包括神像、神案、繡旗、武轎、牌匾、香爐等,民眾可以透過解說面板了解這些文物的歷史,讓參觀者可從歷史、儀式、建築、雕像等,讓更多人瞭解宗教傳承及信仰內涵,希冀更多人來澎湖感受最具特色的文化觀光之旅,歡迎民眾把握最後展期踴躍參觀。

 

澎湖開拓館開館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閉館前三十分鐘停止售票。週一、二及其他公告日閉館,需購票入館)。團體可於一星期前預約申請導覽。本活動聯繫人盧小姐(9210405640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