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視察停車場 指示檢討降低停車費率 提高使用率

並指示中正國小地下停車場更名為「中正商圈地下停車場」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日上午實地會勘中正國小地下停車場及縣府廣場地下停車場,他表示兩處停車場仍有許多空位,未來應檢討降低停車費率、改進停車場引導標示,提高地下停車場使用率,逐步取消沒必要劃設的停車格,維護市區道路暢通。

 

  賴峰偉2日上午11時在副縣長許智富、秘書長胡流宗、建設處長盧春田、工務處副處長薛文堂、警察局交通隊長吳新武、工策會總幹事洪疇雲等人陪同下會勘地下停車場使用情形。

 

  賴峰偉指出,他發現縣府廣場地下停車場仍有41個停車位,中正國小停車場則有74個停車位,如能鼓勵民眾前往這兩處地下停車場停車,忠孝路、民族路就沒有必要規劃路邊停車格,可免除路邊違規停車的情形。

 

  賴峰偉表示,以跨年夜為例,縣府廣場的跨年活動吸引大批人潮,有民眾反映找不到停車位,但當時這兩處地下停車場,仍有120個停車空位,顯現民眾未善加利用。

 

  賴峰偉說,縣府除要加強多強宣導,停車場入口處的尚餘車位LED標示也應更加明顯,讓民眾能清楚看見。他指示建設處即刻著手改善,針對該兩處停車場在各季節、不同時段的停車情形都要了解掌握,做為解決停車問題的參考依據。

 

  此外,賴峰偉提出,目前仁愛路的路邊停車格規劃也有檢討必要,事實上,仁愛路離中正國小的停車場不遠,馬公市區多為狹窄道路,許多地方應無需再劃設路邊停車格。

 

  賴峰偉舉例,在台灣本島,停車位置到目的地常有一段距離,大家仍習慣停車後,步行前往目的。他請同仁一定要加強宣導,鼓勵民眾多加運用停車場,道路淨空了,就能改善市容景觀。

 

  賴峰偉表示,工策會總幹事洪疇雲建議中正國小地下停車場是因應中正商圈的停車需求而設立,應更名為「中正商圈地下停車場」為宜,他指示依洪疇雲建議辦理。

 

  賴峰偉表示,警察局也應加強取締路邊違規停車,如此才能有效改善交通亂象,讓市區交通更為順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