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古堡音樂會揮別2018全台最後一抹夕陽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吸引更多國內外朋友體驗澎湖冬季風情,於(107)年12月31日下午4時30分在馬公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舉辦賞夕陽音樂會活動,共吸引400多名遊客及鄉親到場聆聽,期待以最感人的音樂及夕陽美景,祈福感恩送走2018的最後一抹夕陽,一起迎向2019年小鎮旅遊年的來臨。

 

當日天氣雖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略低,但仍無法減少大家參與的興致,首先於3點30分登場的是導覽解說活動,300位報名參加遊客及鄉親在澎管處志工帶領下,分組走訪篤行十村文創園區及金龜頭礮臺軍事防衛設施,並免費一窺位於園區內的地下長達155M「澎湖戰役秘徑」坑道,難得一見的場面令參加伙伴驚呼連連。

 

緊接著是充滿著濃濃軍事風的古堡夕陽音樂會,活動由澎管處陳志賢處長階同澎湖縣政府參議楊書舜、文化局長王國裕等嘉賓共同揭開序幕,致詞時也分享晚唐詩人李商隱即景抒情的詩「登樂遊原」中一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表示在陶醉於美景的同時,應該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的每一天。當天的表演團體則邀請到當地好地樂團、跳起來樂團及來自台北的小島音樂家樂團共同演出,表演的曲風包括爵士、民歌、古典、以及流行歌曲,曲風多樣、演出形式活潑,多首膾炙人口及動人心弦的的歌曲,令現場聆聽遊客及鄉親無不陶醉在這浪漫歡樂的氛圍當中。

 

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家扶中心小朋友一起參與,同時結合立榮航空公司、澎坊免稅商店及貴山國際有限公司等企業贊助機票等多項好禮及小點心,透過捐贈發票兌換摸彩券方式,讓每位參加音樂會的遊客及鄉親有機會獲得豐富獎品,更可以發揮愛心做公益。

 

澎管處處長陳志賢表示,2018年的最後一天,讓我們相聚在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用感人的音符,一起度過美好、溫馨且有意義的傍晚,在活動結束後歡迎到澎湖縣政府前廣場參加「迎接2019跨年晚會」活動,以創造感動、期待、熱鬧的氛圍,讓在地鄉親及遊客度過難忘的跨年時刻,從深夜到凌晨迎接2019澎湖最美麗的新年。

 

●照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