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CO確保居家安全 馬公消防分隊來幫您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時值澎湖地區冬季東北季風時節,雖接近元旦假期旅外鄉親返鄉期間,卻是進入一氧化碳中毒的高風險期,為加強民眾防災意識,馬公消防分隊每個月都會定期宣導居家用火用電安全、火場逃生避難知識及加強燃氣熱水器使用教育及防範一氧化碳宣導。

 

該分隊於近日特編排勤務前往轄內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由於一氧化碳是屬於無色、無臭、無味的有毒氣體,想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除了應保持適當的警覺外,天氣寒冷時也應確保窗戶不可緊閉以利空氣的流通,同時應使用正確的燃氣熱水器裝置型式,方能有效杜絕這無形的殺手入侵。另外,倘家中同時有多人出現類似感冒頭昏或昏睡等不舒服的狀況,就必須高度懷疑是否為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局長葉天恭呼籲全縣民眾應自行檢視居家燃氣熱水器,如有安裝不當情形,即有一氧化碳中毒危險,應委託合格承裝業將熱水器遷移至屋外或更換為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民眾如有相關燃氣熱水器裝置位置上的疑慮或是有關一氧化碳潛勢場所申請遷移的補助,也可逕行至住家就近消防分隊詢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