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混血女皇洋香瓜高雄2號-橘后擄獲大家的心

〈記者吳金里/高雄報導〉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為輔導生產安全、優質又吸睛的溫室洋香瓜,1071227日假屏東縣長治鄉蘇經緯先生的順栽農場,舉辦「臺日混血女皇溫室洋香瓜高雄2號-橘后新品種示範觀摩品嘗會」,藉本活動讓農友與消費大眾更能認識臺灣可種出非常優質又安全的溫室洋香瓜。計有農糧署、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各級農會、合作社及農民等100多人參加,互動熱烈。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表示,溫室洋香瓜網紋吸睛,品質甜美,已成為逢年過節送禮新寵兒,由於高屏地區冬季得天獨厚的氣象條件,在種植溫室洋香瓜上有其優勢,搭配適當的品種、肥培管理及溫室栽培技術,在重大節慶可產出最大的產值。同時,洋香瓜高雄2-橘后與農民合作試種後,市場價值高,反應相當熱烈。高雄場也指出,目前臺灣洋香瓜白粉病共有race 1 race 52種,高雄2-橘后分別具抗race1與耐race5的特性,故可以減少農藥的使用。

本次觀摩會園主屏東青農蘇經緯先生表示,高雄2-橘后在屏東適合於春秋兩作種植,該園生產果品絕無農藥殘留,果重約1.4~1.8 公斤,糖度14度以上,網紋明顯吸睛,果型比例優美,採收後置於室內大約經7天後熟,當果肉軟化即可品嘗,果肉香甜可口,入口即化,老少皆宜,品嘗前鑑賞它的網紋與果形,品嘗時感受它散發出來誘人的香氣與細緻的果肉,真是賞心悅目,並一舉擄獲我們的味蕾。以蘇先生的栽種經驗來說,臺日混血女皇-橘后比起日本進口的品種更好照顧,產量更穩定,網路行銷熱絡,已成為逢年過節用送禮的最好選擇。

戴場長進一步表示,該品種已完成非專屬授權予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與王怡雯小姐,有意願栽種之農友可以直接洽購種子,生產出優質、安全、吸睛的洋香瓜,以嘉惠消費者。

聯絡人:施純堅

電 話:0921-29174706-921264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