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陳昭玲與陳雙全組合贏得連任第19屆正副議長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議會第19屆議長及副議長選舉,已於1225議員就職日順利選出,劉陳昭玲與陳雙全組合贏得連任,劉陳昭玲獲12席議員支持當選議長,陳雙全則獲13席議員支持當選副議長,平息了一場暗潮洶湧的正副議長選舉之爭。

 

據了解,百世多麗藍俊逸議員曾經擔任副議長,選上上屆議員後,因車禍受傷,一直在復健中。這回議員選舉,藍家沒有缺席,推出藍俊逸的兒子藍凱元參選。在家族的龐大影響力及不惜耗費資源的強力動員下,以第3高票當選議員。

 

藍凱元雖然年輕,首度參選,但在家族的期望下,企圖心強;在五合一選舉期間,坊間就傳出藍凱元有意競逐副議長,並試探著找議長劉陳昭玲搭配。但因為劉陳昭玲與陳雙全的搭配相當圓融,劉陳似乎無意另找搭配人選。於是,藍凱元乃轉而探尋議長的大位。

 

政界普遍傳說,五合一選舉投開票前,藍凱元已經拜訪了相當多有當選希望的議員候選人,尋求他們支持,並且在開票後,找第2高票當選的歐中慨搭配副議長,再加上藍凱元是無黨籍,可以爭取民進黨籍議員的選票,因此,一般估算,在已經當選的19席議員當中,藍凱元大約可以掌握至少6席議員的票。

 

雖然有這6席,但最後仍無法再擴增選票,最後還是無法幫藍凱元贏得正副議長選舉,所以劉陳昭玲與陳雙全的這個搭配,昨天仍舊輕鬆贏得連任。

 

昨天係首次以「記名方式」展開投票,由於有陳海山議員對此一投票方式提出質疑,再經過主席魏長源一番折衝後,拖延了數分鐘,才正式展開領票及投票;昨天投票結果統計票數如下:

 

●議長投票結果:

劉陳昭玲得12票〈劉陳昭玲、陳海山、張再興、陳雙全陳振中、許育愷、魏長源、李添進陳佩真、夏晨榮、胡松榮、呂光宇。+藍凱元得6票〈藍凱元、宋國進,陳慧玲、蘇陳綉瑟、歐中慨、蔡清續6票〉+呂黃春金得1票=19

●副議長投票結果:

陳雙全得13票〈劉陳昭玲、陳海山、張再興、陳雙全陳振中、許育愷、魏長源、李添進陳佩真、夏晨榮、胡松榮、呂光宇、蘇陳綉瑟陳慧玲得4票〈陳慧玲、蔡清續、藍凱元、宋國進〉呂黃春金得1歐中慨得1票=19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