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倉消防分隊推廣CPR教學保障鄉親生命安全

 

〈記者陳猛/大倉報導〉本縣消防局大倉消防分隊為強化離島地區人命急救成效、降低事故發生時死亡率,特於本(12)15日下午3時,邀集鄉親在大倉駐在所辦理「緊急救命術」宣導教學,並由小隊長葉龍昇擔任教官,講授CPR(心肺復甦術)+AED(心臟電擊器)使用時機及哈姆立克法等急救技術,在輕鬆又不失專業的氣氛中,大家都習得CPR使用時機及操作步驟,獲得「一技之長」以備不時之需,相信如不幸發生意外或疾病的第一時間,必能及時展現急救技能,搶救寶貴生命以提升存活率。

 

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不論男女老幼皆有可能因為疾病或是意外而導致生命垂危,當心肺及呼吸等功能即將停止「或停止」時,能夠使病患情況維持不至惡化的,就非仰賴CPR急救技術莫屬了。為讓大家都能輕易了解簡單上手有效發揮教學成效,宣導人員首先利用教材,講解CPR正確使用時機及步驟,強調如果在黃金時間內急救的話,即能大幅提升人命獲救的機會,緊接利用「安妮」教具,講解胸部按壓正確姿勢、AED電擊器用途及使用時機...等等,並讓大家親自體會操作,了解正確胸部按壓頻率,有效加深對CPR+AED的使用認知及流程,在一次又一次實際練習操作下,原本生疏僵硬的動作漸漸都轉為熟練,每位參與的鄉親均感到深具意義及收穫良多,有效提升個人自救及救人觀念。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離島地區資源有限,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藉由本次宣導教學期能將CPR急救技術向外推廣,作為每個人日常必備的技能之一,當民眾於災害發生時都能有效發揮運用,在關鍵時刻把握時間立即搶救,跟死神拔河搶救生命,以有效降低鄉親的生命財產損失。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