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元敬老禮金明年度預算通過確定發放 


澎湖65歲以上長者2月春節前,即可領到5千元敬老禮金

 

〈本報綜合報導〉議會14日通過澎湖縣政府108年度總預算案,外界關注的春節和重陽節合計1萬元的敬老禮金加碼案通過,可望從明年起實施。

 

議會1023日審議縣府108年度總預算時發現,社會處在敬老禮金一項較今年度增列了18千萬元。議員認為,該福利政策爭議頗大,而且縣長陳光復也為此遭到地檢署約談,尤其地檢署又在立案後行文議會關切預算編列情形;因此大會最後做成決議:「108年度總預算留待下次會議再行審議」。

 

107年的重陽敬老金為41百多萬元,108年增加為9550萬元。春節敬老金部分,今年是49百萬元,明年增至85百萬元;兩節的禮金合計增加了1850萬元。在預算通過後,敬老禮金將從每位老人兩節合計5千元,增加為1萬元。賴峰偉在選前即宣示,社會福利會繼續發給,不會縮水。因此,澎湖65歲以上老人最快在明年2月春節前,即可領到5千元敬老金。

 

據了解,新科澎湖縣長賴峰偉在選前114參加澎南區民眾座談會,他曾駁斥外傳他當選後會刪減老人福利的流言,並保證上任後絕不刪減現有福利,且將向議會爭取通過重陽敬老津貼案,妥善照顧澎湖長者。
 

有鑒於此,議會14日順利通過澎湖縣政府108年度總預算案,外界關注的春節和重陽節合計1萬元的敬老禮金加碼案通過,可望從明年起實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