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利蘭嶼居民返鄉108年起冬季往返船班每週增為三趟次!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蘭嶼搭船到臺灣本島的海運交通時間約需要2小時,冬季易受東北季風影響及旅客減少等因素,致船班停航。為維持蘭嶼鄉民往返臺灣本島海運交通需要,交通部航港局於每年1~3及10~12月期間,提供船班費用補貼每周往返2趟次。

 

  航港局表示由於臺東縣政府及蘭嶼鄉公所反映,搭乘海運交通船居民人數增加,造成以往的補貼款經費不足,希望爭取提高船班費用及海運票價補貼經費。航港局為解決蘭嶼鄉民往返臺東交通的不便性,本(107)年度同意增加居民票價補貼及冬季基本航次補貼費用。

 

  航港局強調,為提供蘭嶼冬季海運交通更密集的船班,協助臺東縣政府及蘭嶼鄉公所,自明(108)年起將增加蘭嶼冬季基本航次補貼費用的航班數,由每周往返2趟次增加為每周往返3趟次船班,所需補貼經費雖較往年增加,期能讓蘭嶼鄉民回家的路更近、更便利。

 

聯絡人:李彥明專門委員 096353506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