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虐」即時發現即時制止 避免傷害擴大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前陣子新聞媒體報導新竹男童遭父親及同居人虐待的事件,引起社會大眾一陣撻伐,警方根據以往案件分析後發現,受暴兒童大多是遭受身旁主要照顧者施暴,家長們千萬不可忽視。

 

所謂「主要照顧者」通常是指長期在孩童身邊照顧生活起居的人,例如:父母、保母或其他代為照顧者等等,孩子的身體及心理都尚未臻於成熟,可能無法明確表達出自己的遭遇,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在此呼籲大眾注意以下事項:

一、「慎選」孩童的主要照顧者,選擇有執照的保母、托育中心或其他能信任的親人朋友代為照顧。

二、「教育」孩童平時養成自我保護的觀念,遇到危險或侵害時,要懂得分辨且勇敢拒絕,並告知父母。

三、「觀察」身旁孩童有無異常舉動,例如: 避談家中生活狀況、身穿不合時宜的衣物或同一件衣物身穿多日等等。

四、「注意」孩童身上有無新舊不明傷痕或有無反常行為。

 

若發現孩童遭到不當施暴時,請立即「報警」,警方將依法處理,防止相關案件再度發生,平常養成多留意周遭狀況的習慣,見微知著,尤其上述所指4點,更可即早發現及防止,這樣不只是保護自己,更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孩童的安全由你我守護。此外,除了警方對於兒童受暴可以立即於第一線阻斷兒虐事件的繼續發展,即時保護兒童人身安全外,之後更需要其他公部門的介入及評估之後的安排,至於如何尋求相關「社政」管道協助,則可以撥打以下幾項求助專線:

1.家暴專線:113

2.生命專線:1995

3.醫療救護緊急專線:11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