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嶼鄉衛生所提醒民眾「健康飲食 守護健康」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西嶼鄉衛生所提醒民眾,健康飲食三原則—衛生、均衡、適量,以衛生為前提,達到奶類、五穀根莖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六大類食物均衡攝取,且其攝取量是符合個人一日之營養需求。建立健康的飲食型態,是維持健康體重,遠離慢性疾病的重要的關鍵。

 

平時的飲食秉持著四少一多,健康多多—少油炸、少肥肉、少油湯、少醬料、多蔬果:國人營養不均衡,飲食中吃入過多的脂肪,而忽略了纖維的攝取,所以如果在日常飲食習慣中注意到少油炸、少肥肉、少油湯、少醬料、多蔬果,就可以達到增加纖維減少脂肪攝取的目的了。正確的體重控制方法為飲食控制及增加身體活動量,千萬不要聽信不正確的減肥方法或不實產品廣告,以免花錢又傷身。

 

 國民健康署也提供民眾333均衡的健康飲食原則,守護健康:3多包括多喝白開水、多蔬果、多全穀根莖。3少包括少油脂、少鹽、少糖。3均衡包括選天然、原態、在地食材、均衡飲食、正常三餐、不過量。

 

因現今便利超商及飲料店隨處可見,導致在平時飲食習慣醣類攝取過多,容易導致糖尿病、肥胖心臟病及高血壓,所以正確的選擇健康飲食是刻不容緩。若民眾有任何關於飲食及健康體重管理問題,歡迎向專業營養師及運動人員諮詢或電洽西嶼鄉生所06-99811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