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南向揚帆!

航港局於印尼與建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航港局於昨(5)日在印尼雅加達與印尼建國大學(Binus University)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由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及建國大學副校長Tirta N. Mursitama教授代表簽署。雙方未來將就促進海運實務與學術經驗交流及培訓航運專業人才等議題攜手進行合作。在場有我國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李世弘秘書、長榮海運楊一德總經理、印尼建國大學商業法律系主SHIDARTA教授及臺灣研究中心林雪瑩主任共同見證。

 

陳賓權表示,2017年臺灣與印尼的雙邊貿易金額達87.12億美元,為臺灣第14大貿易夥伴,是國籍航商重視的海外據點,包括長榮海運、陽明海運及萬海航運等均與該國間有定期航線。前(4)日參訪東亞高林物流園區及雅加達國際貨櫃碼頭後,更深深感受到千島之國蓬勃發展與潛力。

 

建國大學為印尼頂尖學術機關,設有臺灣研究中心,致力於加深臺印尼間文化學術交流,在印尼長年擔任「臺灣推廣者」的角色;又該校係以資訊、工程及商學領域聞名。鑒於現代海運產業日趨科技化,期待有效運用彼此資源,加速兩國智慧海運的發展。

 

本次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後,陳賓權代表致贈副校長Mursitama教授「臺灣藍鵲」紀念瓷盤,臺灣藍鵲為臺灣特有種,碧藍鮮豔的尾羽為其最大特徵,和航港局局徽的代表色藍色一致,令人聯想到波瀾壯闊的廣袤大海,象徵我國航運及兩方情誼能如臺灣藍鵲所代表的一般光彩照人、團結堅毅。Mursitama副校長則開心表示,印尼的國徽以金翅神鷹為主要意象,代表雙方擁有共同的語彙與願景,相信未來的合作必能揚帆展翅、順利啟航。

 

航港局表示,臺灣和印尼刻正展開雙邊經貿全方位合作,藉由這次與建國大學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未來將共同舉辦國際研討會或座談會,以促進海運環境正向發展,增加國際業務接軌,共創雙贏。

 

人:企劃組 黃玲玉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27900963-639-38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