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鄉親行使公民權利 用心遭抹煞 縣府表示遺憾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基於服務鄉親,確保鄉親行使公民權利,澎湖縣政府預計1124當天包船航行東、西嶼坪等三級離島航線,此為政府服務的一環,縣府無從得知亦無法臆測乘客投票意向,對於特定候選人將此一良善服務誣指成涉嫌賄選,縣府表示遺憾。

 

縣府指出,1124的選舉,將決定澎湖下一屆的各級民意代表及首長,另有各團體連署成案的公民投票,是鄉親每4年行使一次投票權的重要日子,作為政府機關,自然有義務竭盡全力確保交通順暢,讓鄉親得以行使權利。

 

目前縣內南海航線的營運,由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負責營運馬公至望安、七美兩鄉的航線,望安轄內三級離島航線則由望安鄉公所經營,為了盡可能的服務鄉親,讓鄉親都能順利返回戶籍地投票,車船處經管的兩艘交通船-南海之星1號及南海之星2號執行第一輪勤務後將在馬公港待命,隨時因應狀況加班輸運。

至於望安部分三級離島航線,由於冬季風浪較大,且鄉公所所屬船隻噸位小、座位有限,預期投票當天返鄉投票的鄉親人數將超過鄉公所船隻可以負擔的量能,加上三級離島港區亦小,南海之星1、2號無法進入停泊,縣府基於服務立場,將採取租船模式,就鄉公所力所未及的部分航線協助執行輸運工作。

 

縣府強調,縣府協助鄉公所輸運鄉親,其搭乘方式與現有交通船規定相同,並非為特定人進行包船或給予特別待遇,縣府無從事先預測乘客名單,更無法預測乘客的投票意向,盡可能提供船舶座位讓鄉親可以行使投票權利,究竟是哪一陣營會因此得利根本無從得知,此一善意的服務措施卻被形容成涉嫌賄選,縣府對此質疑感到遺憾。也呼籲特定候選人陣營適可而止,不要因為選舉之故,一再抹煞縣府團隊的用心與付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