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第4度賴院長第2度抵澎為縣長候選人陳光復催票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選舉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蔡英文總統〈第4度〉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第2度〉,昨日早晨連袂前來澎湖為綠營候選人陳光復催票。蔡英文與賴清德均齊聲肯定陳光復執政之表現。舉凡社福醫療等政績顯著進步,除未如同前朝虛擲公帑外,並有效縮減縣庫負債、提升澎湖之國際能見度、增加在地青年就業機會,且力推生育親民政策,創造全台第四生育率;加上國際性鐵人三項、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全球旅遊泳皇后選拔、泳渡澎湖灣、軍人回營運動等活動的舉行,讓澎湖的年度到客率直線上升至120萬人。蔡、賴二人均同聲呼籲澎湖縣鄉親,再度把手中神聖的一票繼續投給陳光復。

 

縣長候選人陳光復昨天在造勢大會中首先致詞指出:澎湖是一個離鄉的島嶼,也是海島,經濟較拮据、稅收較少。陳光復表示,為此在他就任後,第一就是增加了澎湖的社會福利,在全台各縣市是數一數二;第二,澎湖是是財政部債務管理(負債減債)全國績優第一名,三年多來減債7.8億。

 

陳光復強調,澎湖也確實執行長照2.0計畫,雖然澎湖老化指數位居全國第四高,但照顧失能者涵蓋率已達34.7%,普及率至今已是全國第一。

 

陳光復進一步說明,澎湖在社會福利方面有生育補助計畫、發展各階段及家庭服務托育資源平台、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免費、大專生獎助學金及交通券補貼等。

 

隨後,賴清德院長在蒞抵會場致詞表示,社會福利的規劃和執行,是政府對人民最重要的承諾以及照顧。透過照顧長輩和孩童,幫助年輕人減壓,也是做青年的後盾。

 

賴清德院長肯定陳光復在有限的資源下,建立了完整的社會福利網,讓澎湖縣從老到小,都受到妥善的照顧,也讓出外工作的澎湖子弟,能夠安心的打拚,因為家中的長輩能夠得到陳光復與他的團隊非常周全的照顧。

 

最後,蔡英文以民進黨黨主席身份,在蒞抵會場時受到在場1000餘位支持民眾熱烈歡迎,蔡總統在致詞時誇讚陳光復社福及長照做得非常成功,尤其還成為台灣出生率逆勢成長的模範縣市;對此,蔡英文深表肯定,並應允中央未來會持續支持澎湖縣大力建設,讓澎湖能邁向國際知名島嶼。

 

蔡總統致詞進一步表示,現在一講到長照2.0政策,衛生福利部常常被追著詢問覆蓋率、涵蓋率是多少。最近看到陳光復分享照顧失能人口涵蓋率已達34.7%,預測目前為台灣第一。以長照2.0實施上路不是很長的這段時間,蔡英文認為,陳光復在三年多的任期中,可以衝到第一名,確實讓人佩服。

 

總統蔡英文並表示,面對國際化及全球化之潮流,澎湖能夠爭取到國際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世界年會主辦權實屬不易,是臺灣澎湖連結國際的重要平台,更是拓展國際空間、回饋國際社會,發揮軟實力的重要管道,澎湖也透過本次舉辦盛會,再次向國際證明,台灣在海洋經濟上的實力展現,也是綠色能源的代表。

 

 蔡英文昨天在致詞中再三肯定陳光復在3年多來的具體表現,誇讚陳光復社福及長照做得非常成功,尤其還成為台灣出生率逆勢成長的模範縣市。對此,蔡英文深表肯定;並應允中央未來將會持續支持澎湖縣大力建設,讓澎湖能邁向國際知名島嶼;並再三向在場的民眾懇託全力支持,讓陳光復能順利連任成功,俾使澎湖民眾能夠確實生活在幸福之中。

 

蔡、賴二人均同聲呼籲澎湖縣鄉親,再度把手中神聖的一票繼續投給陳光復;他們都強調說:「大樓起一半,建造師傅不能換。」懇請鄉親支持一個真正會做事、願負責的人繼續與中央政府合作,將澎湖建設為一個人民有感,真正安定、宜居、幸福的新城市。
 

由於有1000餘位熱情民眾到場參與,使得現場士氣頗高昂,最後在不斷熱烈「當選!當選!」聲中圓滿落幕。

 

接著蔡總統暨賴院長聯袂前往座落於陳光復競選總部旁的文澳組師廟祭拜上香,祈求國泰民安,讓陳光復能繼續連任成功,將澎湖建設為一個人民有感,真正安定、宜居、幸福的新城市。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