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倉島開發案是藍綠惡鬥下的慘狀吳政隆籲兩黨儘速合作

為澎湖海洋復育為澎湖經濟來打拼

一起團結一致為澎湖的未來創生機

 

 〈本報訊〉澎湖除了博弈問題外,這幾年一直擱置不下的爭議,便是位於內海的大倉島建設方向。大倉島上的居民以為「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計畫」能帶來島上新的觀光人潮,終於同意後山這塊大倉的風水地動工興建,然而一場政黨的輪替後,爭議多時的澎湖「大倉觀光文化園區案」宣布停止,未來將BOT、財團開發方案替代,還有意將大倉島打造一座具異國風情的「法國村」?但現在的大倉島呢?媽祖神像沒蓋成,大倉後山被破壞的慘不忍睹,大倉島上居民怨聲載道。

 

澎湖5億元廢墟蓋在大倉島上,現在竟追加3000萬拚活化?大倉在2017年4月起列管為閒置設施,與此同時,中央提出前瞻計畫構想,縣府評估後以上述兩計畫爭取,歷經過去幾個月討論,現改由工務處向營建署申請「城鎮之星」預算,預定今年3月再次提報,目標將現狀的廢墟至少恢復成公園、遊憩用地?!

 

跑了一大圈就是花了耗資2.52億元後停建留下的殘局經費,再加上3000萬前瞻計畫把大倉島盡量恢復原狀?當初居民配合計畫,土地徵收、遷墓,卻等來一片蕭瑟,大倉島居民情何以堪,未來大倉還可能繼續燒錢?

 

    吳政隆表示:當選縣長第一要務就是內海創生整治及成立大倉島生態復育基地,以研究海洋方式結合觀光,推動澎湖內海生物研究基地,使整個內海充滿觀光價值與效益,種植復育珊瑚…等在地活動並結合旅遊業者推廣澎湖海洋旅遊體驗,活化大倉島內海環境及升值低碳觀光價值,讓內海變成觀光新亮點,大倉島將會以「創生海洋復育生態島嶼」的全新面貌與國人見面,並且創造澎湖人與大自然的共生共存生活模式。

 

吳政隆進一步表示:澎湖已經沒有本錢再繼續耗損,團結一致和政隆一起力拼經濟、拯救觀光、提升農漁業、改變澎湖未來!沒有政治獻金才會沒有壓力,沒有政黨包袱才能真正做事。他從不開支票,他所告訴鄉親朋友們的想法與作法,全都是他預備好要執行的行動綱領!無黨無派無包袱,且初心不變,澎湖真的可以更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