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府辦理「能者樂活、健康智在」成果發表會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 根據統計澎湖縣的老人人口比例已達16,277位,佔人口比率為百分之15.6,而其老齡化程度,更高居全國前3名,進而衍生出長照及失智失能的照護問題,澎湖縣政府昨(13)日特於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辦理「能者樂活、健康智在」成果發表會,包括長者表演、服務據點及專家實作經驗分享等,計有200人參加。

 

衛生局推動不到2年,已設置1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4處失智服務據點、19處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據點、培訓100多位師資人才、服務人數約500餘人;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就是「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光去年就收案150人;接受諮詢220人次;提供醫療照護(協助確診及住院)有51人次;部立澎湖醫院共照中心與醫事機構及長照機構合作家數多達26家;澎湖縣社區加入友善商家、友善診所、友善教會共22家。

 

澎湖縣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預防勝於照顧」,長期照顧政策的完備,除了建置可即、可近、可用的照顧服務資源,更應著重於前端的預防及延緩工作,讓長者能透過多元活動參與、預防或延緩失能、失智,進而達到促進生活功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