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選舉不公 候選人聯袂控告白沙鄉公所瀆職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昨(12)日針對白沙鄉公所公告閱覽標準不一,白沙鄉縣議員候選人陳定國與鄉長候選人吳龍河,聯袂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鄉公所瀆職及幽靈人口,抗議選舉不公;而白沙鄉公所則坦承確有疏失,但一切皆依照中央選委會函示辦理,絕無偏袒任何人。

 

事件的起源是11月6日選舉人名冊開放閱覽一連3天,首日及翌日中午前,分有6人、2人申請閱覽,其中包括村長、村民、代表及縣議員候選人等,剛開始並未限制僅能閱覽自己戶內名冊,而是開放自由閱覽,但7日中午以後卻態度丕變,僅能憑身分證登記,由工作人員提供戶內人口資料,引發陳定國等候選人不滿。

 

白沙鄉縣議員候選人陳定國昨(12)日偕同另一白沙鄉長候選人吳龍河,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白沙鄉公所瀆職,選舉人名冊開放閱覽標準不一,有圖利「牽親帶戚」的特定候選人之嫌;吳龍河則更加碼爆料,白沙鄉某村及部分離島,都傳出有大量幽靈人口進駐,企圖影響選舉結果,相關資料一併呈交檢警單位調查。

 

針對2位候選人提告,白沙鄉公所民政課長陳天來表示,2011年中央選舉委員會就依個資法保護原則,函示各選務單位僅能開放自己戶內閱覽,坦承鄉公所在開放首日有行政疏失,經請示澎湖縣選舉委員會後立即更正,但疏失期間3位鄉長候選人、4位縣議員候選人僅有陳定國親友申請閱覽,絕無任何選舉不公情事,至於牽親帶戚之說,澎湖地方小,大家幾乎都是非親即戚,這是眾人皆知的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