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青年陣線呼籲縣府懸崖勒馬 重大工程留待新民意決定

 

〈本報訊〉選戰倒數24天,澎湖青年陣線31日上午在縣政府前廣場舉辦縣政檢討記者會,指出「中正與永安兩橋改建案無限期停擺」、「新台華輪案一再落空」等問題,並點名南海停車場與新台華輪等重大工程在本屆政府即將進入看守階段之時陸續迅速發包,質疑當年要求王乾發縣府卸任前王乾發都願意配合,陳光復如今「昨是今非、自我打臉」,對於這些重大爭議陳光復有義務說清楚講明白,而現在民意未定之時,縣府就應該懸崖勒馬、暫停發包作業。

 

澎湖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強調,「距離選出新一屆任期一個月,政府應該進入看守階段,近日包括新台華輪、南海停車立體場等縣府重大工程卻陸續迅速發包,案件相當可議,過去陳光復就是朝令夕改,所以接連讓民眾感到失望;如今,看守政府本不應有大動作,做了要再改回來,將付出很大的成本,議會無以發揮功能,讓澎湖面臨喪失財政紀律的危機,我們不願債留子孫」。

 

馬公市代候選人張峻偉表示,「台華輪案又是一個『光復的陰謀』,停止前任的計畫,在四年之內毫無進展,如今已經接近屆滿,假如陳光復順利連任,那應該等待選後再標,但是要是陳光復沒有連任,那就是留一堆爛攤子給下一任收拾,我們呼籲陳縣長立即停止台華輪的案子」。

 

馬公市代候選人謝佑康呼籲「新台華輪案應該檢討其資格限制,不要讓紙上的空頭公司掏空澎湖的交通老本」,他強調根據採購法巨額的採購案,需要依循政府採購法第三十七與三十六條,須具有相當經驗、實績、人力、財力、設備得另規定特定資格,但這次標案只有限制廠商需要「登記證明文件、商業證明文件、船舶運送業,而且僅需承諾交船正式營運前取得文件」就能符合資格,此外還沒有在案子裡設任何保證金,讓人懷疑是要賤賣航權、掏空縣庫。

 

馬公市代候選人王南昕就南海停車場一案指出:「陳光復前年編列了三百六十萬進行設計評估,去年九月又再要求議會通過四百萬墊付案,讓外界覺得撈了又撈,也懷疑南海停車場的案子是不是又跟美麗海灣一樣只是撈錢的坑?」

 

「四年前陳光復縣長剛要走馬上任,便要求王前縣長暫緩發包已經計畫數月且爭取到經費的中正、永安橋,說發包還有疑慮,說自己發包可以省下七億,上任一年之後又說不蓋了,民間都質疑是不是利益進不了『光復好朋友』的口袋裡的事情就不做,」馬公市代候選人招有倫強調,「我們要求縣政府說明清楚,為什麼下一任縣長還未選出,縣政府就急著發包,是不是發現自己連任有危機、能撈就撈,急著圖利廠商?」

 

湖西鄉代候選人賴立凱痛批,「接連的案件一個個的跳票,東西是沒有做,但銀兩都花出去了,不知道又放在哪一個好朋友的口袋裡了,陳光復縣府就是一個『生雞蛋無,放雞屎有』的政府,欺騙我們善良的鄉親百姓」。

 

澎湖青年陣線於記者會最後,呼籲縣府懸崖勒馬、謹守看守分際,並將各大重大工程與建設留待新民意做出決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