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出席金馬澎連線記者會  吳敦義呼籲集中選票

力挺國民黨候選人 2018贏 2020重返執政

 

〈本報訊〉中國國民黨30日上午舉行「金門、連江、澎湖縣長提名候選人區域共同政見」記者會,吳敦義主席親自出席,並呼籲外島及旅台鄉親,集中選票力挺國民黨候選人,2018年讓國民黨有更多服務的機會,2020年就有機會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賴峰偉30日專程至台北出席「金馬澎黃金三島──真正偉大連線」記者會,會前吳敦義私下與賴峰偉晤談,吳敦義特別向賴峰偉加油打氣,期勉他穩紮穩打收復澎湖。吳敦義透露11月2日將親自到澎湖助選,號召支持者,全力支持賴峰偉。

 

吳敦義表示,此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在金馬澎提出三位優秀的縣長候選人,分別是連江縣劉增應、金門縣楊鎮浯和澎湖縣的賴峰偉,他們三位組成「真正偉」大連線,就是劉增應的「增」、楊鎮浯的「鎮」和賴峰偉的「偉」。 

 

吳敦義期許,三位候選人團結一致,一心一德,將金馬澎共同連結成最重要的組合,一同爭取資源,並合作共創互利雙贏。在觀光上發展,讓國際觀光客湧向金馬澎三島,台灣本島民眾也非常嚮往金馬澎的美麗風光。同時,強化基礎建設,讓金馬澎居民生活無虞,確保健康,安和樂利。

 

吳敦義說,金門、馬祖、澎湖是台灣的三大外島,過去兩岸對峙的階段,他們屏障台海、保護台灣,在艱苦困難情況下,展現堅韌卓絕的勇氣與自覺,台灣能夠安全繁榮發展,金馬澎提供了令人敬佩與感謝的貢獻。 

 

賴峰偉指出,金馬澎三離島是台海屏障,扮演兩岸和平的重要角色,2002年他擔任縣長時期,曾推動宗教直航,當時是重要的破冰之旅,未來他當選後,將持續扮演和平角色,2019年推動觀光直航,連結馬公到福建、廣東等重要城市。 

 

賴峰偉表示,海漂垃圾問題非常嚴重,有七、八成來自大陸,他當選後,希望與對方談如何解決這個國際重視的海漂垃圾問題。他說,在他任內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相當嚴重,他曾寫信向江澤民、朱鎔基呼籲對岸約束,後來情況有所改善,因此他相信面對海漂垃圾,「三離島是小縣,也可以完成大事情。」

 

賴峰偉強調,交通及醫療是離島共同迫切的問題,需要中央政府的重視。一樣都是人命,離島的醫療資源卻不如本島,希望中央儘快改善急重症處理能力、增加專科醫師人數。此外,交通一定要便捷,滿足離島子弟機票、船票的需求。

 

「黃金三島」共同政見,包括:一、離島攜手串連,打造黃金三角;二、整合共享離島觀光資源,以黃金跳島套裝遊行銷國際;三、改善基礎建設,讓交通便利,水電無虞,醫療無憂;四、活化閒置營區,共創軍民雙贏;五、垃圾轉運制度化,協商解決海漂垃圾問題;六、建立育兒減壓、青年圓夢、長照樂齡快樂島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