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抹黑要用腦,莫把選民當白痴〉──

澎湖青年陣線針對靠北版賄選不實指控事件聲明

 

〈本報訊〉1028凌晨,多數馬公市民都在熟睡,距離投票只剩下29天,不少候選人都會開始緊張自己的選情,我們則因為長時間投入選戰又連辦兩場晚會,選舉團隊半數成員都在抱病狀態中。

 

我們誰也料不到,突然一夜之間,我們這一群兩個月前還為了保證金焦頭爛額的年輕小夥子,有了通天的本領,搖身一變成為身價千萬的富豪,還花了近一億跟市長候選人聯合起來買票。

 

半數的馬公市民也都會納悶,匿名版「靠北澎湖」傳出有一半的馬公市民都收到套票購買的錢,到底是誰收到了?

 

這如果不是台灣當代最勵志的故事,就是台灣選舉史上最胡扯的鬼話。

 

連我們自己都遺憾,不存在的財富如此虛幻。

 

但當細究發文者可能的意圖與心態,就讓人無法容忍──想透過造謠抹黑來傷害澎湖青年陣線的選情與社會公信力?想離間希望支持年輕市長候選人與澎湖青年陣線?把廣大的馬公市民當白痴?還是毫不害臊的在展示自己的無知?

又或者,根本就是賊喊捉賊的戲碼呢?

 

誰匿名發的文,我們沒有答案,但是意圖使人不當選的惡意明確、誹謗的企圖也明確,黃健忠市長候選人已經按鈴提告,我們呼籲檢調單位盡速查出版主身分,後續刑事與民事訴訟的部分查明在版主身分,我們會提出告訴並求償。

 

終結賄選的腐敗政治文化,是澎湖青年陣線今年投入選戰的使命,我們堅持用乾淨的選舉實踐清廉的政治,這麼長一段時間的努力所累積的社會認同與支持,我們絕對不會辜負。

 

同樣的,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匿名的靠北文化一直造成澎湖社會的衝突、成為施展惡意報復性手段的場域,甚至淪為霸凌的幫兇,而我們過去這一年的選戰之中也飽受上頭髒水的一次次潑灑──過去我們公開呼籲版主,不要成為惡質選舉文化的打手,但顯然裝睡的人我們叫不醒,至此不得不將司法訴訟作為保護珍貴言論自由的最後手段。

 

我們也為黃健忠市長候選人打抱不平,選舉應該回歸政策理性的論辯,候選人之間應該是良性的競爭,透過闡述對城市未來的願景去爭取廣大市民的認同,但選舉至今我們看到的是一個認真努力、勤勞打拼的市長候選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謠言抹黑、糟蹋,我們不忍心,更不能吞忍下去。

 

今天出現這樣低級的黑函,恰如今早許多湧入關心我們的加油打氣所說,這代表我們的選情已經威脅到了部分的地方派系,才逼到對方出此下策。

 

但是我們堅定的相信馬公市民的智慧,相信清白參選的力量,相信我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信念,我們不會被動搖,更不會退縮,堅持改變澎湖的政治文化是我們這一代青年的歷史責任,我們只會更加努力。

 

_聲明人: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 / 澎湖縣議員候選人 冼義哲

馬公市代候選人謝佑康、王南昕、招有倫、張峻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