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青年陣線「草根民主列車」系列廟口演講迴響熱烈

前三場合計逾兩百三十人次 本週將前進紅羅、鎖港、成功社區

 

〈本報訊〉上週五、六、日澎湖青年陣線於朝陽社區武聖廟、案山北極殿及龍門安良廟連三日舉辦三場「草根民主列車」廟口演講活動,合計超過兩百三十人次參與,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分別發表〈讓我們開創「負責任的政治」,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無畏坦途,我們一起找出路〉及〈重拾草根民主,團結壯大湖西〉三篇演說,迴響相當熱烈,場場群眾「凍蒜」聲不斷。

 

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在三場演講中均提到,他在選舉公報的政見欄上寫上「承諾當好縣議員」這個最基本的要求,痛陳當前議會的失能導致政府失控與人民失望,表示議員三大基本職責「制訂法案、把關預算與監督人事」他都會以最嚴格標準律己,人事監督上將推動「約聘僱任用法制化」以根除關說文化、把關預算上將以參與式預算為主軸推動積極減債並重建澎湖縣財政紀律、制訂法案則會以進步價值為原則,並將推動議會直播來促進「議事透明化」。

 

冼義哲強調,這次選戰澎湖青年陣線嚴陣對抗賄選,並堅持以乾淨的選舉實踐清廉的政治,也重申這場選戰是「以改變澎湖政治文化為主軸的社會運動」的指導方針,承諾澎湖青年陣線將建構「敬海惜島‧為民監督網」,與謝佑康、王南昕、招有倫、張峻偉於馬公市代會及賴立凱、林若水、張翔淳於湖西鄉代會,全面為人民監督把關。

 

今年選舉呼聲甚高的市代表候選人王南昕,在武聖廟演說時談及參選的初心,表示自己在經歷了對政治長時間的失望後,為了落實給市民「健康生活、尊嚴工作」的承諾,決心投入選戰,有信心自己可以做得很好,希望馬公市民可以給清新世代一個改變馬公的機會;王南昕表示,未來將運用自己的外文專業,推動馬公市與澎湖縣的城市外交,加速與國際的接軌、交流。

 

選情進入緊咬狀態的市代表候選人招有倫,在案山北極殿前演說時大談農業政策,指出東文、案山兩社區的生活機能需要完善周邊的公共設施,才能符合人口持續成長而產生的需求,對於「文澳公有市場」當前的瓶頸則將推動「公民論壇」促進轉型升級,農業發展上則提出建設前寮「耐風、耐鹽類中藥材專業農場與加工廠」,未來要將高品質、高利潤的中藥材輸出到亞洲鄰近國家,招有倫強調農業政策是土地運用上「更好的選擇」,也希望市民可以在代表與議員選舉中支持澎湖青年陣線這個「更好的選擇」。

 

外型帥氣而經常被選民稱為鄉民女婿的鄉代表候選人張翔淳,在龍門安良廟前演說時,提出觀光產業轉型的願景,承諾建設龍門港成為澎湖未來新入口門戶,讓未來玩澎湖從湖西開始,同時主張透過盤點菓葉周邊基礎建設,興辦查某嶼磯釣大賽、爭取旅人來湖西拍玉山,藉此打造「澎湖東環旅遊帶」,建立以湖西鄉為主體旅遊模式。

 

張翔淳也承諾,將致力投入環境保護的工作,堅決反對興建垃圾焚化爐的澎湖青年陣線將積極打造城北「環保科技園區」,也會嚴格監督台澎海纜啟用進程,設置空汙監督機制並推動電廠轉型,反對透支尖山的乾淨空氣;此外,未來如果進入代表會,也會努力保護林投老樹林、整治隘門海岸環境,擦亮美麗海灣招牌。

 

連辦三場廟口系列演講,澎湖青年陣線原本預期總計人次約為百人,未料三場累積人次超出預期一倍、反應十分熱烈,湖西仙草王老闆熱情贊助仙草湯、也有民眾自發贈送菜包到現場,場場現場都宛若造勢晚會般熱鬧,各社區詢問度也開始熱絡。

 

據澎湖青年陣線公告,本週26日在紅羅村北極殿前、27日在鎖港里南石塔前、28日在成功村天軍殿前,分別由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與鄉代表候選人賴立凱、市代表候選人張峻偉、鄉代表候選人林若水共同主講,澎湖青年陣線表示誠摯邀請湖西鄉親與馬公市民共襄盛舉,一起來聽聽青年世代對未來澎湖的願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