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教育成果豐碩榮獲全國特優等各校教育推動成果優異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本縣107年度海洋環境教育特色學校聯盟成果發表會於1071022日(一)假國教輔導團大會議室辦理,會中由教育處葉子超處長親自主持,彰顯縣府對海洋環境教育的重視。

 

本活動由澎南國中、將澳國中及風櫃國小、五德國小、外垵國小、文光國小、鳥嶼國小…等,計2所國中11所國小共同成立特色聯盟,並按照海報靜態展示、經驗分享及觀摩交流等內容實施,會中有多樣化的海洋生態、文化、環境保護的作品呈現,在藉由經驗分享方式,將各校的實施歷程與推動反思共享出來,是年度中最重要的成果展之一。

 

葉處長致詞時特別指出,海洋保育及環境議題在國際間備受重視,作為島縣的澎湖與海洋的關係密不可分,並對風櫃國小葉啟賢校長以及海洋教育推動小組,長久以來協助辦理海洋教育業務的努力與用心十分感謝,並鼓勵各校在課程中結合海洋之藝術創作、語文、科學、音樂、體育等議題,讓海洋教育的推動更為全面。而本縣在教育部教學卓越獎中,由合橫國小以「浮球藝想家、跨海小英雄」及鳥嶼國小以「澎海望潮子,鳥嶼愛思客」為題,皆榮獲全國教學卓越金質獎,是最高的榮譽,更是以海洋為主題發展的特色校本課程,另外本縣在「106學年度推動海洋教育成果」亦獲得全國最高特優之佳績,顯得本縣國中小學在海洋教育、海洋環境及海洋保護的推動上成效十分優異。

 

最後,葉處長也感謝陽明國小呂淑屏校長及教育部委員蒞縣指導,深信透過教育處及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的持續推動,定能將海洋教育的知識及素養,繼續深耕到澎湖學生的心中,培養親海、知海、愛海之情懷 ,達到海洋永續之最終目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