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73
記者陳猛 - 政治 | 2018-10-22 | 人氣:473

詹啟賢訪澎湖 關心醫療及長照 

建議賴峰偉爭取提高離島醫療給付 公辦民營充實長照

 

〈本報訊〉前總統府資政、前衛生署長詹啟賢20日應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邀請到澎湖關心離島醫療及長照,他建議賴峰偉未來可爭取提高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改善偏鄉醫療資源,提升在地急重症處理能力,同時以「公辦民營」方式,充實長照資源。

 

詹啟賢出身彰化員林醫生世家,為知名外科醫師,曾任奇美醫院院長、衛生署長、國民黨副主席,詹為國內醫界權威,醫界人脈廣闊。

 

詹啟賢曾於106年參選國民黨主席,期間邀請賴峰偉擔任競選總部總監,過程中詹賴兩人奠下良好默契。賴峰偉曾多次向詹啟賢請益如何改善澎湖醫療,詹啟賢答應願意貢獻經驗、人脈,提升澎湖醫療品質。

 

詹啟賢是「澎湖醫療大樓」的推手,84年實施全民健保後,離島資源不足問題更加突顯,當年賴峰偉與林炳坤立委向詹啟賢反映,許多鄉親是在等待後送台灣治療時過世。

 

詹啟賢因此於87年2月16日會同國防部赴澎湖聽取簡報後,指示興建地上7層,地下1層的「澎湖醫療大樓」,由衛生署編列7億6,100萬元,完成建置後,無償撥回國防部使用,一舉大幅提升澎湖的醫療品質

 

賴峰偉與詹啟賢20日下午先至惠民醫院拜訪來澎湖義診的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由於義大醫院是在詹啟賢擔任署長任內核准設立,因此與義大醫院頗有淵源。

 

賴峰偉感謝杜元坤率義大醫療團隊長期駐點澎湖義診,並懇請杜院長未來能持續照顧澎湖人健康。杜院長表示,明年義大醫學院將開始招收公費醫學生,他會為澎湖爭取更多名額,待學生畢業後,他還會以老師的身分帶領學生回澎湖服務,讓醫療人才在澎湖扎根。

 

20日下午,賴峰偉另陪同詹啟賢拜訪「四季常照養護中心」,該中心執行長廖洲塘親自接待。賴峰偉參觀後表示,澎湖65歲以上人口有1萬5,955人,佔總人口數15.36%,老化指數居全國第4。未來應結合政府、民間資源共同打造養生村,以小而美、小而精的方式,引進高品質的醫療及完善的生活照護,讓菊島長者怡然安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