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青年陣線「草根民主列車」系列活動啟動

首週前進朝陽、案山、龍門三社區 邀請鄉親到廟口共襄盛舉

 

〈本報訊〉今年大選提名八位選將的澎湖青年陣線,預定於1019日至1111期間每週五、六、日傍晚於各社區廟口舉辦「草根民主列車」共12場系列活動,1117晚間將於馬公港舉辦「民主擂台」會師活動,澎湖青年陣線宣告「2018大選這場以改變政治文化為主軸的社會運動,將與過去十年草根公民行動的星火承先啟後,在選戰最後四十天的時間將以行動找回民主前輩的精神並具體實踐」,期盼讓2018年成為澎湖的改革元年。

 

馬公市代候選人謝佑康表示,「當台灣還在戒嚴時,體制內的選舉是難得的民主假期:因為唯有此時,一般人民才能聽到不一樣的聲音、聽到批判的聲音,人民平時悶在心裡不敢說的話,經由演講者的吶喊,道出心聲;如今雖然解嚴了,民主發展的進程卻還只停留在「選舉」的階段,甚至選舉本身都因為金錢的軍備競賽,而成了公關公司角力的『選美活動』,候選人也往往因此忘記了為民服務的初衷」。

 

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引述民主先行者黃信介名言,「選舉應當是民主國家的喜事,因為要由人民選出公僕,組成政府,服務人民」,表示「老政客到了選舉的最後階段老是大打悲情牌、喊告急、求搶救,原本可以暢談政見主張與政治理想的空間,又被既得利益者襲奪成家族政權的保衛戰,所以澎湖青年陣線決定,用實際的行動來找回草根民主精神,透過啟動社區巡迴演講,深入庄頭、回到人民的身邊」。

 

「草根民主列車」系列活動皆於傍晚1730開始,首場於19日假武聖廟前廣場(陽明路30)舉辦,由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市代表候選人王南昕及招有倫主講,邀請光復、光明、光榮、重光、朝陽、陽明、西衛與西文等8里市民共襄盛舉;20日假案山北極殿前廣場舉辦,由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市代表候選人招有倫主講,邀請案山、前寮、東文等3里市民;21日假龍門安良廟前廣場舉辦,由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鄉代表候選人張翔淳主講,邀請菓葉、龍門、尖山與林投等4村鄉親。

 

後續場次為:1026日「紅羅北極殿前廣場」、1027日「鎖港社區南塔前路街」、1028日「成功村天軍殿前廣場」、1102「東甲北極殿旁重慶街段」、1103「烏崁社區」、1104「湖西天后宮」、1109「菜園東安宮前廣場」、1110日「風櫃溫王殿前廣場」、1111「鼎灣開帝殿廣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