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57
小小峰 - 生態保育 | 2015-04-20 | 人氣:557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復育海洋資源,縣長陳光復19日上午由農漁局長林澤民陪同,至內灣海域適當地點進行魚苗放流,希望透過不定期人工放流,發揮復育漁業資源效果,共同為海洋生態復育而努力。

19日上午進行放流嘉鱲魚苗1萬尾及青嘴龍占魚苗7千尾,陳光復與林澤民等,人手一桶將一批批魚苗放流到大海,順利完成整個放流工作。陳光復也特別呼籲,這次放流的魚苗體型相當小,不具食用價值,請漁民鄉親切勿捕撈,讓小魚苗有機會長大。

陳光復強調,海洋生態復育工作相當重要,而近海漁源逐年枯竭,可能是因為資源保護措施不足、濫捕、不當、不法及過度捕撈等原因造成,但漁業資源保育工作需長期累積方能看出成效,除了縣府採取放流等各項措施,還有賴鄉親積極參與及密切配合,才能發揮復育成效。

陳光復並在魚苗放流結束後,前往澎湖水產種苗繁殖場巡視;場長張國亮說,目前每年到場參觀遊客及戶外教學學生的人數,共計約有1萬多人次。對此,陳光復表示,參觀種苗繁殖場可加深民眾對海洋生物的認識,進行海洋生態教育,讓國人更加了解海洋復育的重要性,將來可再加以妥善規劃,並強化宣傳行銷,也讓此處成為澎南遊憩觀光新亮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