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之光 楊麗珠榮獲全國模範婦女漁民總統親表揚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丁香魚的故鄉-白沙鄉赤崁漁村楊麗珠女士今年因推展赤崁阿麗丁香魚【鈣讚】品質,經澎湖區漁會推薦,榮獲「全國模範婦女漁民」,由總幹事蔡月嬌陪同前往宜蘭南方澳港,接受總統表揚,堪稱為澎湖之光。

 

楊麗珠女士除經營家族企業外,也熱心公益,參與社團活動,赤崁丁香產銷班及社區志工,澎湖縣消防局婦女防火宣導隊、白沙鄉婦女會、澎湖縣美食協會、白沙鄉漁會家政班、並組織白沙鄉技藝協會担任鑼鼓隊隊長,推動社區婦女休閒育樂活動凝聚婦女共識,配合漁業政令宣導施行,推廣漁政工作不遺餘力。

 

赤崁丁香漁業擁有百餘年歷史,早在6、70年代捕撈丁香船最盛達百艘,每年5至9月是盛產期, 5月配合禁捕;直到 91年開放進口丁香,重創赤崁丁香魚產業,目前僅剩10艘捕撈漁船、漁獲量漸少,但楊麗珠女士的夫婿宋聖壽先生仍遵循傳統,由自家的「弘興6號」捕撈丁香上船,隨即汆燙煮熟後,清晨運回曝曬成丁香魚乾,絕不參雜進口丁香。

 

由於白沙鄉赤崁丁香魚鮮美甘甜,品質較進口優,又營養富鈣,每百公克富含高鈣2213毫克,為牛奶含鈣的20倍,非常適合學齡兒童與銀髮族營養食用,隨配食材,風味均佳,深受民眾與觀光旅客喜愛,也是饋贈親友最佳海洋風味禮物。因此楊麗珠女士經常配合澎湖區漁會、澎湖縣政府、澎湖科技大學、澎湖觀光發展研究會等參與地方美食市集、體驗、研習等活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