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海島特色市集 初秋時節周末的聚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推廣澎湖在地美食,發展食材豐富多元性,澎湖縣政府謹訂於1013(周六)下午14時在馬公市史蹟公園舉行 「海島特色市集暨成果記者會」。

 

澎湖四面環海,除了有清澈海水、柔軟白沙之外,受到黑潮支流、中國沿岸流、南中國海季風流等洋流影響,帶來了豐沛的漁獲,有海底自然冰箱之稱。而本地作物生產早期均以咾咕石可砌成防風牆、蜂巢田式經營,形成本地村落產業之特色,牆內種植蔬菜、瓜果,一般耕地則以種植高梁、花生、甘藷等食糧為主,各重要經濟作物香味獨具,諸如稜角絲瓜、嘉寶瓜、蕃茄、紅菱瓜、哈密瓜與香瓜梨等,尤其是蘆薈、仙人掌、風茹草、花生,均是此地聞名遐邇的植物。

 

此次海島特色市集,攤位豐富多元,現炸花枝丸、海菜仙人掌煎餅、仙人掌冰品、農產品及澎湖系列特色手作,充分展現澎湖當地食材多樣性,並提供初秋時節周末難得的美食饗宴,同時間舞台也有活力四射的表演節目及有獎徵答,有獎徵答題目以澎湖食材外語稱呼為主,不可錯過的午後聚會,邀您在秋風涼爽中同樂。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