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舉辦「飲冰品業衛生講習」 業者放心民眾安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民眾夏天食用飲冰品的衛生及安全,特辦理飲冰品業者衛生講習。於919特聘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陳名倫主任擔任講師,講授飲冰品業衛生自主管理與食品中毒預防等課程。期待透過講習讓業者了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相關法規、飲料冰品衛生標準、食品中毒預防及茶飲業作業流程衛生評估與汙染源之探討,以實務輔導分享茶飲製作時容易造成汙染的成因,進而教導業者改善方法,加強原物料管理、溫度管控、器具抹布清潔消毒方法、員工衛生管理及飲品保存方式等,避免因為疏忽及觀念錯誤造成二次汙染或食品中毒。

 

另外也針對與業者息息相關之食品業者登錄制度及食品廣告等課程大力宣導,讓食品業者了解並即時更新。又特別提醒大眾「食品非藥品」,業者販賣時不得有誇大不實及宣稱醫療效能之廣告以免違法受罰。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民眾喜歡食用飲料冰品來消暑解渴,衛生局每年均定期辦理飲冰品業者衛生講習強化業者專業能力,更透過外在抽驗飲冰品衛生標準來為民眾把關,雙管齊下共同管理,進而提升飲冰品的衛生及安全,讓民眾更安心享用飲冰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