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演講「人生的價值」 籲做對的事 讓一代比一代好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22日應「澎湖縣普化耕心教育中心」邀請,至菓葉村玉皇宮演講「人生的價值」,他表示,澎湖人要為下一代著想,做對的事,愛護海洋、維護環境、心存正念、選賢與能,讓一代比一代好,人生才有價值。

 

「澎湖縣普化耕心教育中心」為弘揚善念,特地在中秋節前夕舉辦「淨化人心改革心靈重建美好人生」講座,22日邀請賴峰偉擔任主講人,與菓葉村民分享「人生的價值」,聽眾出席踴躍。

 

賴峰偉表示,人生要有價值,就必須做對的事。他剛上任縣長時,發現澎湖的海洋遭受嚴重破壞,毒電炸魚猖獗,海底到處是覆網。當時他曾在電視勸說,海洋是我們賴以維生的母親,怎能用毒電炸、覆網等殘暴方式,對待自己的母親?

 

他說,他上任後開始推動海洋復育、取締違法捕魚、清除海底覆網,總共回收三層網達640公里(台灣南北長度的1.62倍長)、清除9萬4千公尺的海底覆網。另外,投放人工魚礁、繁殖水產種苗、放流魚苗、取締大陸漁船越界非法捕魚等,多管齊下,海洋逐漸恢復生機。

 

賴峰偉表示,當時陸地因長期盜濫採砂石,嚴重破壞景觀,危害公共安全,全縣大小坑洞約有40餘處,面積大者約4000平方公尺,小者約200平方公尺,深度約5公尺至15公尺。87年起,他開始強力取締盜濫採砂石,當年移送20餘件,判刑者5人。87、88兩年共取締57件,澈底杜絕盜濫採砂石。

 

他說,他任內澎湖還有三大毒瘤,即草蓆尾垃圾山、火葬場、濫葬。為了解決這三大毒瘤,他與居民、軍方充分溝通後,設置井垵衛生掩埋場,並著手草蓆尾垃圾場復育工程,配合遷墓、興建新式火葬場、納骨塔,讓草蓆尾搖身為綠油油的大草原。現在假日經常有親子在那裡遊玩、放風箏,附近店家更因而生意變好。

 

賴峰偉指出,當前吸毒問題嚴重,年輕人一旦染毒,不僅斷送自己的健康、前程,也會連累家庭,社會更會充斥瀰漫浮躁、暴戾之氣。未來他希望與宗教團體、學校合作,灌輸孩子正確觀念,只要觀念正確,就不會走向歧途。

 

賴峰偉並呼籲,年底選舉將屆,賄選傳聞四起,他希望鄉親珍惜手中神聖的選票,不要因為別人提供金錢等好處,就出賣選票,一定要選賢與能,如此澎湖才不會繼續沉淪,才有未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