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澎湖更生保護會與更生人一起手做「中秋團圓甜甜圈」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快樂中秋,屬於團圓的中秋節即將熱鬧登場。為慶祝中秋節且讓為人子女表達對親人的感恩,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與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特地在中秋節前夕,於柒零生手做DIY烘焙澎湖店辦理107年度中秋節手做「中秋團圓甜甜圈」活動。更生人及家屬等計32人參加。

「有家人在身邊陪伴,就是最好的過節禮物」!父母親從生下我們開始,茹苦含辛的撫育照顧我們。主辦單位邀請更生人及家屬參加這個活動,就是讓子女表達對親人的愛與尊重。

會場中子女與父母親親密的互動,工作人員並鼓勵為人子女真心孝順父母,報答父母恩,勇於向家人說聲「謝謝您,我愛您」!

工作人員發給每位與會人員甜甜圈材料,更生人並與家人溫馨拍照,讓這短暫且值得紀念的時刻成為永恆。

 

活動中安排子女與家人一起手做甜甜圈,讓子女在幫家人手做甜甜圈過程中,看到父母親原本白晰的雙手,為了養育子女,幾經歲月的摧殘,不知從何時起,已黃得像風乾橘子皮般粗糙,雙手就只剩下一層皮包骨,讓更生人子女不禁為之心酸,潸然淚下。

澎湖地檢署魏慧美書記官長(兼任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督導)代表莊榮松檢察長向與會人員祝福中秋佳節愉快,闔家平安順利!並致詞請在座為人子女者,學習父母恩難報,「孝順」要付諸行動且要及時,以避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勉勵子女藉著活動,向父母親許諾,從現在起克勤克儉,認真工作,將來有能力之後,一定讓家人過更舒適的生活!

 

當子女與家人緊緊擁抱在一起且大聲說出「我愛您」時,父母親淚流滿面。有位更生人說,此刻,最想回家,抱著自己的親人,告訴他「我愛他」!此話一出,讓在場的與會人員,不停的拭淚。

 

活動中特別聘請店長擔任講師,教導子女與家人一起做甜甜圈杏仁片及造型冰心月餅,當作是中秋節獻給父母的最佳禮物。而子女也有機會將平日不易說出的情感,透過製作過程,不斷傳達感謝父母親養育之恩,整個活動在親子相互間愛的流動中圓滿劃下句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