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無礙 天使圓夢之旅』暨『集愛自立生活攜手訓練營』

陳光復親赴機場送機 感謝議會及永達基金會的愛與支持

 

〈記者蔡森惠/澎湖報導〉社團法人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近百位大小天使及工作人員及家屬,在許惠芝理事長帶領下,於922搭機前往高雄及屏東,進行三天二夜的天使圓夢和集愛自立生活之行。

 

   一大早,天使們集結在澎湖機場,臉上展現的是開心愉悅興奮的表情,而長期以來照顧弱勢不間斷的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社會處工作伙伴也特地前往機場,關懷這群即將搭機前往高雄的大小天使及其家人們,逐一握手寒暄,期許大家勇敢走出澎湖,盡情築夢、追夢、進而圓夢,並提前祝福中秋佳節愉快和旅途平安。

 

  協會理事長許惠芝表示特別感謝澎湖縣政府、陳縣長、澎湖縣議會、劉陳議長、財團法人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協助,讓此次活動得以順利進行,提供協會內22名小天使和集愛工坊20位大天使們得以跨海到台灣,分別會到高雄黃金波蘿城堡進行手作DIY、航空教育展示館、橋頭糖廠藝術村、體驗高雄捷運、屏東山川琉璃吊橋、阿信叔叔巧克力農場DIY、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等地體驗與參訪,希冀為大小天使的人生留下美好的經歷與回憶。

 

 陳縣長於送機時表示身心障礙者的家庭,面對天使需要的照顧和陪伴,不只是主要照顧者的責任,更是整個家庭成員的負擔和付出。除精神上以及身體上的辛勞外,因為需要有人手照顧家中的天使以及比一般家庭需要更多的就醫或是復健,在經濟上也相對的處於弱勢。縣府與議會及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期待透過經費的協助,讓天使家庭能離開家中及校園的範圍,外出旅遊踏青,除可增進天使的人際互動,也可促進會員間彼此情誼。當然更希望透過補助的方式,讓平常經濟狀況無法外出旅遊的天使家庭可以趁此機會帶孩子外出與互動。

 

本次活動亦結合協會內社區日間作業設施-集愛工坊的自立生活訓練,營造家人不在身邊的情境下,來增進服務使用者的知識與見聞,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豐富人生閱歷,增進獨立生活自我照顧的能力,增加社會參與機會,本次活動將會是滿滿的收獲之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