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高麗菜酸產業化攝影特展假烏崁社區活動中心推出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9月21日早上10時整,將在馬公市烏崁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一項別開生面的「澎湖高麗菜酸產業化攝影特展」開幕活動。該項特展的展場規劃於烏崁社區活動中心、烏崁靖海宮以及烏崁菜宅,展出期間從9月21日起至9月30日止,歡迎各界前往參觀指教。

 

  本次特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指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新農業示範計畫「澎湖高麗菜酸產業化」主辦、烏崁社區發展協會合辦,並委由澎湖在地藝術家陳秉阼先生拍攝創作,共計展出90幅作品。作品涵蓋四大主題,分別是蒔光醞釀(烏崁高麗菜接受風、土、陽光、大地的孕育與餽贈等)、轉化存有(從醃製高麗菜酸、高麗菜乾,見證傳統的繼承與昇華、轉化等)、傳承創新(高麗菜王比賽、元宵乞高麗菜龜、菜酸的行銷、加值與推廣等)、記憶味道(記錄烏崁農民在「人、土地、食物料理」等世代記憶與滋味之間的深度連結等)。藉由藝術家陳秉阼先生的獨特眼光與創作理念,特別是長達將近一年時間的辛苦記錄與創作,可讓蒞臨觀賞的各界先進,完整觀賞了解高麗菜從種植收成到高麗菜酸的歷程。

 

  另外值得注意的重點規劃是,跳脫傳統藝術展場的室內空間概念,除了在烏崁社區活動中心展出之外,特別進入烏崁靖海宮與戶外菜宅等在地特殊人文空間布置展出,突顯出藝術與土地、社區之間的深入連結。相關各展場的規劃與布置,特別感謝烏崁社區發展協會黃健忠理事長的協助。

 

  策展人林寶安教授另外強調,「澎湖高麗菜酸產業化」計畫之目的,在全面提升澎湖庶民家庭生活美食—高麗菜酸之品牌知名度與市場接受度,經由創造更大市場需求,得以帶動高麗菜六級產業化的可能,也就是透過市場需求(三級)的形成,帶動二級醃製高麗菜酸加工品的需求,最終可以引導漁村社區農民復耕高麗菜,甚至帶動農村復甦的可能。因此,辦理本次特展,即在於透過藝術家創作的高麗菜完整生長醃製流程,讓觀賞者深入了解從育苗耕種以致最後採收醃製加工的完整程序,並對於如此深入土壤、富有深情、連結生活的農產品,得以獲得更深入而豐富的認識,熱切歡迎澎湖各界鄉親蒞臨參觀指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