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航港局辦理107年度第三次航海人員測驗榜示

看海的日子­―以享受的心情體驗面對

 

〈記者莊光輝/台北報導〉107年第三次航海人員測驗於97上午在交通部航港局辦理榜示,本次測驗到考人數533人,一、二等船副、管輪等4個類科總合格人數計148人,整體合格率為27.77%,一等船副及一等管輪榜首分別來自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航海人員測驗於101年開辦,首批參測考生之一,楊張聖第1次報名就通過測驗的他家境並不優渥,為了生活,他坦言畢業後想改善家中經濟,在高中升學輔導的媒合下,意外發現分析結果自己適合航海相關類科,便開始蒐集相關資訊,決定專攻航海事業,透過個人申請入學錄取臺灣海洋大學商船系,他說航海工作辛苦但是工資相對十分豐厚,他對於自己的選擇並不後悔。

 

海大畢業並服完役後,正逢全球航運不景氣,很多同學都無法一如所願馬上上船工作,他回想笑笑說,當時自己僅靠打工維生,只怪時運不佳,只可惜沒有足夠的存款能利用空檔到國外打工度假兼學習英文。幸好,1年後應徵長榮海運順利錄取,在有制度的公司栽培下,隨著工作步上軌道的同時,家中的經濟也已逐漸獲得改善。船上生活難免會有沉悶、寂寞,如何照顧自己的身心,是每個船員必備的基本功。整理心情自有一套方法,船上有健身房、桑拿室、雜誌間、小廚房任君使用,不論你愛運動、愛看書、愛吃東西,都能獲得滿足。船上幾乎每天都有毫無光害的星空可看,有時連銀河也清晰可見,傍晚也有美不勝收的夕陽美景;隨著船去過無數國家,時常1個航次就能體驗春夏秋冬的氣候,這是一個既能拓展視野又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不同緯度的國家就像不同個性的人,需要適應,也是船員必經過程。在同批通過測驗的同學,有部分已更上一層完成一等大副岸上晉升訓練,雖然起步晚了一些,楊張聖也不忘為自己設立36歲前成為船長的目標。

 

航港局表示,本次測驗榜示後,應考人可利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查詢榜單,本項測驗榜示後將於3日內寄發成績及結果通知書。應考人如欲複查成績,應在榜示之次日起10日(10798日起至17日),登入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 (網址為https://web02.mtnet.gov.tw/MTNet/Default.aspx)「航海人員測驗專區」內之「試題疑義/複查申請項下」點選「成績複查申請」,依序填具資料並送出網路申請即可。

 

第四次測驗將於107925日至104受理報名,詳情請至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網址http://www.mtnet.gov.tw/)航海人員測驗專區查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