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航政新契機 贏領創新E世代

 

〈記者莊光輝/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訂於107926日(星期三)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會館前瞻廳(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30)舉辦「107年度MTNet2.0暨『航港發展資料庫』推廣/成果發表會」

 

這場定位為「南向航政新契機 贏領創新E世代」的發表會,將說明MTNet 2.0 的整體架構與相關的開發應用。近年來由於各類資通訊技術不斷創新發展,逐漸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交通部航港局將航港業務建構於雲端運算基礎上,採巨量資料分析以提供更貼近民眾想法的多元服務及加值應用服務,同時運用社交網絡提升航港資訊傳遞效益,並整合高速光纖網路、4G行動上網及行動化手持運算裝置等各種創新科技技術,以優化、高速行政遞送服務模式打造新一代智慧化政府航港服務。此外,並將說明以區塊鏈的精神與概念為基礎,可應用於 MTNet2.0的項目,以及航港發展資料庫應用於新南向國家的航港數據與現況分析,讓產官學界可以研究臺灣航運後續可能發展並邀請印度台北協會及印尼海事運輸局深入介紹印度及印尼經貿政策、產業特性與市場現況,提供海運業界投資參考使用。

 

發表會現場將同時開放「系統體驗區」,讓參與人員可現場操作,並藉由Q&A及互動交流,蒐集回饋意見。交通部航港局也將朝「無紙化、便捷化、智慧化、安全化、國際化」目標持續推動MTNet,以強化MTNet區域間資訊連結、融入全球經貿體系、促進我國貿易繁榮發展,俾提升國家整體的競爭力。

 

交通部航港局誠摯邀請航運業者、港埠業者、海運界人士或有興趣民眾、學生踴躍報名參加本推廣/成果發表會,透過每一次與航商業者接觸所獲取的建言,從航商業者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以不斷提升能力協助業者解決問題來建立價值,作為MTNet功能精進與航港發展資料庫得以充實運用的方向,與時俱進提升各項資訊服務,進而共創良善的海運經營環境,報名網址為https://www.motcmpb.gov.tw/onlineobject_69_8_1064.html;報名截止日期為107919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