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次方.希望密碼」專案結業成果發表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協助經濟弱勢學子自立脫貧,結合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辦理「幸福次方.希望密碼」專案計畫,歷經3138個培訓課程及4個培力營,31日在澎澄飯店舉行「幸福次方.希望密碼」專案結業成果發表會,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共同出席感謝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協助澎湖弱勢家庭孩子成長,也期盼專案計畫持續辦理,讓更多澎湖經濟弱勢的孩子們有機會脫離貧窮,有信心面對未來發展。

 

  陳光復感謝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挖掘、培訓人才,協助弱勢家庭學子自立自強,脫離窮困,不只給同學們魚及釣竿,更讓它們學習做自己生命中的船長,希望此專案不因3年計畫結束而終止,期盼還有下一個3年培訓計畫,讓更多弱勢家庭孩子受惠,有信心走出自己一片天空。

 

  劉陳昭玲表示,希望密碼專案計畫一連串三年學習,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在課程上面給予同學訓練,期盼28位同學將這份愛心傳遞下去,回饋社會,亦祝福在人生路程有很好的發展。

 

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監察人吳國章表示,為培養人才,富邦提出相對存款、成長課程及志工服務,豐富學員的成長能量。他說,富邦集團有跨足不同領域的產業,如銀行、有線電視業、建築業及雲端事業等,歡迎培訓的優秀青年加入,並優先錄取,盡自己心力回饋社會。

 

  為期3年的專案計畫,對象是本縣低收入戶在學高一至大一的子女,因中途1戶另有生涯規劃退出,剩28位經濟弱勢學子接受培訓計畫,每月儲蓄13千元,做為日後升學與創業基金,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視儲蓄金額11相對提撥補助款。會中,由陳光復代表接受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提撥300萬元,頒贈感謝狀給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監察人吳國章,表達感謝心意,並頒發學員結業證書及存錢筒,期許學員維持儲蓄好習慣。

 

  與會嘉賓包含副議長陳雙全、社會處長蘇啟昌、富邦金控總稽核張天霞、北富銀基金會總幹事翟小璧等,也都到場鼓勵弱勢家庭青年學子努力向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