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樂見陳縣長延續推動我任內老人送餐等政策

 

〈本報訊〉針對陳光復縣長昨日下午至民進黨中常會報告社福推展,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指出,陳縣長報告所提的老人送餐、居家照護等多項老人福利都是他任內開辦的工作,雖然陳縣長沒有感謝他及當年縣府團隊的貢獻,他仍樂見陳縣長延續推動他的政策。

 

賴峰偉特別提醒陳縣長,老人福利工作不在於花錢多寡,而在於用心。在他任內「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及「中華民國照護者關懷總會」評比,澎湖縣獲得最高評價5星級肯定。澎湖以離島小縣,財政最為拮据,服務效能卻與北高兩直轄市併列5星,顯示縣府提供的老人福利服務溫馨、貼心,深獲好評。

 

賴峰偉昨日中午參加光榮社區老人共餐時表示,他是全國首推老人送餐服務的縣市長,任內老人福利施政獲最高5星級評價。未來他會持續辦理老人共餐、老人送餐等服務,廣設長青學苑、日間托老中心,並推廣銀髮族志工人力銀行,提供長者完善照護。

 

賴峰偉表示,澎湖65歲以上人口有1萬5,955人,佔總人口數15.36%,老化指數居全國第4,高齡化問題嚴重,且青壯人口長年外流,老人關懷與照護更顯重要。因應「高齡社會」的長照需求,未來將善用國中小學閒置空間,廣設長青學苑、日間托老中心。

 

針對長照所需人力,賴峰偉指出,日後將挹注資源提升照顧服務員人數,解決偏鄉地區長照人力短缺問題。此外,將加強推廣長照志工人力銀行,善用銀髮族的智慧、經驗,彼此照顧,樂齡成長。

 

賴峰偉強調,老人福利是他相當重視的一環,他剛上任縣長,1998年就向內政部及省政府社會處爭取經費,在馬公市試辦全國首創的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獨居老榮民送餐服務。隔年,擴大提供全縣孤貧老人送餐,且擴充到午、晚2餐服務。

 

他說,送餐服務之外,他任內於各鄉市設置居家服務中心,照顧服務員會定時到孤貧老人家裡陪伴長者,給予精神支持,或帶長者到戶外曬太陽、透透氣,並提供清潔、家事、文書、醫務、修繕等服務。

 

賴峰偉表示,他還結合警政、衛生、民政、社政等單位強化老人保護網絡,在5鄉1市建置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系統。他特別感謝許多基層員警都會主動關心轄區內獨居老人現況,適時伸出援手,避免發生緊急狀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