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家成/高雄報導)為傳達政府對新住民的關懷、肯定新住民築夢的勇氣,行政院大陸委會曲紅科長、內政部移民署主任秘書胡景富及海基會林俊谷組長,於13日南下高雄市由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長謝文忠等一行人陪同,特別來到林園區「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得獎人劉桂芬女士家中訪視。

過程中得知,原籍大陸的劉桂芬,自13年前嫁來臺灣後,為了經營家庭,及早融入臺灣社會,平日即透過各種學習機會增長自己的知能,她非常感謝政府及民間團體提供了不少新住民生活適應課程,讓她得以陪伴小孩一起學習成長,也發願有機會定將自己所學回饋於社會。劉女表示103年起在高雄市昭明國小擔任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行政助理期間,接觸到許多促進多元文化融合的教育活動,在得知「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後,遂策劃「愛的剪刀手」,結合有共同熱忱的新住民姊妹,運用自「社團法人高雄市林園魔法屋愛鄉協會」習得的美髮技藝,以義剪體驗方式回饋弱勢族群,半年來已造福里民達200人次以上,看到大家滿意的笑容,讓她覺得受到肯定。為了證明所言不虛,劉女邀請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長謝文忠當起模特兒,體驗義剪服務,修髮後的大隊長,果然呈現容光煥發的氣象,精湛的手藝讓現場人員讚嘆不已。

移民署主任秘書胡景富表示,新住民普遍面臨語言學習、文化差異及生活適應問題,其子女亦面臨學習、親子關係及母語傳承等問題,政府有責任肩負起照護輔導之工作。希望透過多元學習,能拉近孩子與母親家鄉的距離,了解媽媽家鄉文化,讓尊重多元文化觀念向下紮根。而移民服務講求跨機關合作、共同服務,有很多地方需要仰賴民間團體的支持與協助,看到新移民融入在臺生活,並反向回饋社會之作為,顯見政府照顧新住民政策及作為已獲得良好成效,感謝所有為新住民幸福『打拼』夥伴的付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