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小巨蛋館址捨優取劣、黑箱作業 難怪滿意度墊底

 

〈本報訊〉針對小巨蛋館址疑慮,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抨擊,陳光復縣長推翻王乾發前縣長及議會歷經8年爭取到南澳段作為場館預定地,南澳段土地方正、腹地寬闊,陳縣長卻執意將小巨蛋塞到舊體育館旁,捨優取劣、黑箱作業,難怪施政滿意度全國最後一名。

 

賴峰偉指出,陳縣長昨日透過網路群組發表聲明,推說是應教育部體育署要求才將小巨蛋蓋在文化段,否則補助款會被沒收。但106年11月28日,劉陳昭玲議長在議會要求陳縣長就小巨蛋場址表態,當時陳縣長卻斬釘截鐵說:「我決定在文化段!」

 

賴峰偉表示,外界對陳縣長獨排眾議,堅持將小巨蛋蓋在有公安疑慮的文化段,早有多種懷疑。現在陳縣長面對質疑,又閃爍其詞,說法不一,是否另有隱情,請陳縣長要對鄉親坦誠以告。

 

賴峰偉提及,當時包括陳光復任用的縣政顧問郁國麟也公開反對變更案,郁顧問認為小巨蛋不應塞在舊體育館後面,應該在南澳段。郁顧問說陳縣長將小巨蛋蓋在文化段,可能是想在南澳段蓋縣政大樓。然而至今,連個影子都沒有,陳縣長為何堅持己見,啟人疑竇?

 

他說,102年12月17日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與教育前部長蔣偉寧到澎湖視察,當時在王乾發前縣長及劉陳昭玲議長等人爭取下,江院長責成國有財產局撥用1公頃南澳段土地給縣府,並指示教育部補助興建經費。

 

賴峰偉表示,教育部並於103年7月2日發文同意補助2億元。103年7月29日縣議會召開臨時會,縣政府提墊付案總經費3億1,000萬元整(中央補助款2億元整,縣配合款1億1,000萬元整),議會照案通過。

 

他說,本案通過後,澎湖體育界及民眾都相當振奮,滿心期待小巨蛋早日動土完工。孰料,陳縣長上任後,即提出變更案,將館址改至舊體育館旁的文化段。當時議會及體育界均大力反對,認為文化段腹地太小,恐將影響交通、救難、周邊安寧等。

 

賴峰偉表示,各界屬意南澳段土地方正遼闊,交通、停車方便,且距舊體育館僅幾百公尺,小巨蛋完工後,不必擔心舊體育館淪為蚊子館。實際上,是否成為蚊子館,主要在於經營管理,而不是怕成為蚊子館,就將小巨蛋硬蓋在不適當的場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