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水族館「風華再現」猶抱琵琶半遮面重啟祈福儀式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位於澎湖白沙鄉的澎湖水族館,耗時一年多重新整建打造後,澎湖水族館於昨(15)日舉辦水族館設備重新啟用,生物新居落成祈福儀式,祈求房舍平安,設備功能正常和萬物生態健康,祈福儀式由澎博海洋科技公司董事長林佩慧邀請水試所所長陳君如、水試所主任黃丁士、縣府農漁局長薛宏銀、白沙鄉鄉長莊美李一起主持,現場有許多關心澎湖水族館「風華再現」的國中小校長及鄉親好友一起為這個歷史悠久的水族館重生祝福。

 

民國86年興建的澎湖水族館,至今已超過20年歷史,期間歷經多次颱風摧殘,且經大東山臨時終止契約,停止營運4年多;而於民國105年由澎博海洋科技公司接下水族館整建,重新規劃展題及動線,將舊有的內裝全部打掉,線路更新,對長久以來的漏水問題重新捉漏及施作防水工程,並且修復大洋池與礁岩池,展現氣勢磅礡之勢,更把西吉的藍洞搬到濱海區,提供遊客體驗置身藍洞,享受水下看天的感覺,身歷波濤洶湧的浪擊音響,非常特殊的經驗,為世界獨一無二的創舉,且為使水族館更具有保育及教育功能,加強生物多樣性,展示內容更豐富。

 

重新啟用的澎湖水族館,不僅以海洋教育、環境保護為主軸,更融合澎湖在地人文及歷史,館內各區結合玄武岩、咾咕石牆、仙人掌等景觀特色,呈現獨一無二、具備澎湖特色之水族館,預計明年四月份配合澎湖觀光季活動,將再舉辦盛大揭幕活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