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陳部長來澎湖見証建構一條龍無縫接軌醫療後送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衛福部陳時中部長來澎湖機場,見証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為離島居民合作的努力建構一條龍無縫接軌醫療後送。

 

澎湖的緊急醫療後送任務由凌天航空公司得標,肩負政府委託公辦民營執行公務的功能,具備降噪、省油、區域導航及衛星導航與衛星儀器進場能力,採用觸屏控制面板、電動起落架和電旋翼剎車,富含科技、智慧、便捷、舒適又節能的特性,可在澎湖3座機場及11座停機坪間安全起降。

 

凌天航空自從106728日決標後,如火如荼的引進新機、進行民航五階段認證、飛行訓練等,於107727日取得民用航空業許可證,正式駐地執行本縣的緊急醫療後送、安寧返鄉與交通運輸的任務。

 

10788日在松山機場特別由行政院賴清德院長親自主持三離島航空器駐地執行的聯合記者會,正式宣告離島居民醫療照護的新里程碑,將在迅速確實的基礎下,進行安全載送,成為守護健康第一線之重責大任,在記者會後,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特地風塵僕僕的前來澎湖機場,與楊曜立委、陳光復縣長、劉陳昭玲議長,一同見証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為離島居民合作的努力,建構一條龍無縫接軌醫療後送,會中由駐地廠商凌天公司介紹直昇機之性能與救護裝備,提供後送執行便捷與迅速之說明,讓鄉親得以擁有國家的安全保証。

 

這次的宣告,陳時中部長也親自邀請陳光復縣長、劉陳昭玲議長、楊曜立法委員、衛生局陳淑娟局長、消防局葉天恭局長、旅遊處、澎湖航空站邱永生主任宣示直昇機的信任與安全。

 

衛生局陳淑娟表示直昇機駐地後,縣民因病情需求,經急救責任醫院或衛生所醫師專業評估需後送,由就醫醫院(或衛生所)協助進行後送申請,衛生福利部空中轉診審核中心確認,並派遣凌天航空執行任務。

 

有關直昇機駐地前後差異,縣府衛生局製作駐地服務一覽表報你知,今後縣民享有24小時全時段駐地服務,後送時間至少可縮短2小時,且服務項目包含緊急醫療後送(優先)、病危返鄉及交通運輸,讓離島醫療優質又便捷。

 

陳光復縣長表示,從81駐地以來,截至昨(8)日為止,總共執行了3次緊急醫療後送與2次的安寧返鄉,不但順利完成,也比以前直昇機駐地前節省80-90分鐘的轉診時間,而且凌天航空也派駐中級救護(EMT2)專業人員全程細心照料,民眾滿意度高,縣民也得到可近性與親切性的醫療轉送服務,陳光復表示,政府為人民的努力付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期待駐地直昇機的服務,能照護民眾緊急醫療後送、安寧返鄉、交通運輸的便捷服務,讓政府持續為民眾的安居樂業而努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