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警自行研製清槍桶  保障員警生命安全
 

  由於新配置的警用ppq m2手槍配備與老舊的90手槍不同,除了無需先拉保險即可擊發外,在退出彈匣時,如未發現槍管內留置子彈,進行清槍動作時經常發生誤擊,造成人員傷亡。澎湖縣警察局基於維護基層員警在使用槍械後多一層安全保障,即於年前開始自行研發設計一套清槍桶,內附槍管感應器。員警在執勤結束後卸下彈匣,將槍管放入感應器上之清槍桿,即使藉以槍管感應器上設計的「防呆裝置」察覺槍管內是否遺留子彈。員警可藉由此套設計清楚了解槍管狀況,不必再像之前盲目做清槍動作了。如此一來將可有效防止誤擊事件發生。澎湖縣警察局局長賈樂吉非常高興的在稍早即前往馬公鎖港派出所公開此項最新研發的保命設施。警察局表示,預備將每只不到萬元的清槍桶普遍配發給基層員警使用。【圖與文:吳清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