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聲援湖西自救會 提醒陳光復勿當中油代表

 

〈本報訊〉針對湖西油庫漏油事件後續處理,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表示,陳光復縣長是澎湖的大家長,不是中油代表,縣長的責任是協助鄉親,而非急著幫中油發慰問金,在汙染範圍等爭議尚未釐清前,此作法會予人「以錢封口」之感。

 

賴峰偉說,他8月2日晚上,到湖西村參加湖西油庫漏油事件自救會會議,陳縣長不僅未到場關心,反而事先發布新聞稿指責「有心人士不要惡意杯葛先慰問後賠償」,此舉令人難以苟同。

 

賴峰偉表示,陳縣長是「事主」,不能以「公親」歸避責任。油庫漏油時間長達一年,漏油量達6萬8千公升,期間陳縣長毫無警覺,恐難辭其咎。

 

 

他強調,比起錢,湖西人更在乎健康、環境、安全。沒人願意犧牲健康、美麗家園來換取賠償,比發慰問金更重要的是,陳縣長要立即啟動災損管控,防止污染擴大,且要徹底清查污染狀況,全面清除污染。

 

賴峰偉要求,處理過程要透明,勿黑箱作業。中油漏油信件已嚴重破壞湖西民眾對陳縣長及中油的信任,後續的汙染檢測、污染整治、責任追究、慰問賠償等事宜,應公開透明,取信於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