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推動自由行陸客觀光直航 拓展客源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表示,陳光復縣長宣稱觀光客人次大幅成長,但觀光業者卻反映今年遊客銳減,澎湖觀光已遇瓶頸,未來除持續開發日韓港澳等觀光客,更應積極推動自由行陸客「觀光直航」,藉以拓展客源。

 

賴峰偉指出,昨晚朋友邀他在中正路快炒店吃宵夜,才晚上9點,街上已沒什麼遊客,以往每逢暑假,中正路總是遊客如織,現在卻冷冷清清。朋友告訴他,這幾年遊客愈來愈少,今年尤其明顯。

 

賴峰偉表示,先前陳光復縣長向媒體購買大幅廣告宣稱觀光客「總數衝上115萬人次,大幅成長21%」,但這陣子旅行社、飯店、民宿、導遊等觀光業者紛紛反映今年遊客大幅下滑,就連文康街的早餐店、二崁古厝店家、山水沙灘前的小販也大嘆遊客量遠不如前。

 

他分析,目前澎湖以國內遊客為大宗,但已趨滿和,且受年金改革、國際廉價航空等影響,近來實質觀光人數銳減。大家談起澎湖觀光前景,無不憂心如焚。

 

賴峰偉說,澎湖觀光已遇瓶頸,解決之道,就是開拓客源。未來除持續開發日韓港澳等觀光客,他會積極推動自由行陸客「觀光直航」,爭取廈門、泉州、汕頭、東山島等港口或機場定期直航馬公,吸引陸客來澎「深度自由行」。

 

賴峰偉強調,有別於一條龍式的團體陸客,他預計爭取消費力高、重視行程品質的「自由行陸客」,讓旅宿、交通、飲食、藝品、特產店等業者雨露均霑。

 

賴峰偉透露,大陸中遠集團26,847噸、載客683人的「中遠之星」,除現行「廈門-基隆」、「廈門-台中」航線,對他提議的「廈門-馬公」航線亦樂觀其成。若成行,「中遠之星」從廈門出港,夕發朝至,6小時可抵馬公。此外,以廈門為母港的麗星郵輪,載客數2千餘人,將來他會協調復航,挹注更多客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