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年爭取 醫療後送直昇機81日起正式駐地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經過長年爭取,醫療後送直昇機駐地一案在得標廠商凌天航空完成新機購置,727取得飛航相關許可證後,將從今年81零時起正式進駐提供服務。縣長陳光復期許,透過直昇機進駐,有效縮短黃金搶救時間,而這只是縣府提升醫療品質計畫的其中一項,為了保障鄉親生命安全,縣府會再繼續努力。

 

  醫療後送直昇機進駐一案由中央衛生福利部統籌,於1057月起籌畫「金門、連江、澎湖離島地區救護航空器駐地備勤及運送服務計畫」,經十次工作小組會議後,終在106728日決標,由凌天航空與飛特立航空得標。其中金門縣採取定翼機,澎湖與連江選擇採用直昇機。

 

  衛生局表示,選擇採用直昇機,主要考慮澎湖離島眾多,定翼機必須興建機場跑道,無法用於面積小的島嶼,採用直昇機可用於二、三級離島,就實務面來說較適合澎湖。

 

  而凌天航空在得標之後,已經完成全新直昇機採購作業,並於727通過航空五階段認證,取得飛航相關許可證,駐地備勤及運送服務計畫正報請機關審核,預計與連江縣一同於81零時起駐地。

 

衛生局指出,在81駐地前,本縣緊急醫療後送由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持續執行,未來如進駐的直昇機進行例行保修,同樣由空勤總隊直昇機作為備援,確保後送任務不中斷。

 

  這次直升機駐地,是鄉親期盼18年的心願,經過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楊曜,不分中央地方、齊心合力,讓不可能的任務終於在107年完成,鄉親的醫療也獲得最基本的保障。

 

陳光復表示,提升醫療品質是重大縣政工作,三年多來,縣府與多家教學級醫院策略聯盟,引進國際名醫駐診,減少鄉親舟車勞頓的頻率,在縣府及在地各大醫院努力下,澎湖的醫療逐漸提升中,這一次的直昇機進駐是縣府醫療提升計畫中的一項,「過去做不到的,我們來做」,縣府不會因此滿足,未來仍會繼續努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