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性揚才多元發展 教育處推動國中多元技藝教育成果豐碩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適性揚才,多元發展,是當前12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的重點目標,為促進各國中多元技藝教育蓬勃發展,並推廣本縣多樣化技藝教育成果,縣府教育處特於107324-25日於馬公國小、文光國中、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舉辦107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並於524在馬公國中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07年度「多元展能‧適性揚才」國中多元技藝教育成果嘉年華活動。

 

在技藝教育競賽有食品職群的烘焙「發麵燒餅」、餐旅職群的中式料理「蛋炒飯」、家政職群的美髮「創意宴會編梳」、設計職群的「宣傳單設計」以及商業管理職群的「中文輸入」等,兼具美味、創意、實用等特色,內容豐富且精彩。指導老師們傾囊相授,不管是對技藝的技巧、職業道德及學習態度,都不保留的傳授,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的技能,讓他們的人生開啟另一個可能,而在各項比賽中,孩子們都盡心盡力的展現,而學生能有興趣、有毅力的學習一項技藝,未來的成就不可限量。

 

在多元技藝教育成果嘉年華活動計有馬公高級中學、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馬公國中、文光國中、中正國中、澎南國中、湖西國中、志清國中、鎮海國中、白沙國中、吉貝國中、鳥嶼國中、西嶼國中、望安國中、將澳國中、七美國中等16校聯合展出攤位,攤位主題包羅萬象,國中部分包含餐旅職群、設計職群、商業與管理職群、食品職群、家政職群等攤位,高中職部分包含有餐飲科、汽車科、資訊科、觀光事業科、資料處理科、商業經營科等攤位,且每一攤位皆安排有豐富的互動體驗活動,活動內容全由學生一手包辦,充分展現本縣國中多元技藝教育的豐碩成果。

 

教育處葉子超處長表示,非常感謝縣長、議長、副議長及所有議員對多元技藝教育的大力支持,行行出狀元已不再是口號,而是本縣正在積極實踐的教育作為,透過國中多樣化技藝教育的實施,讓學生們在讀書之外,添加多元的技藝嘗試與體驗,讓不同性向與興趣的學生皆能找到屬於自己發展的方向,擁抱熱情,逐夢踏實。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